Microsoft Query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Microsoft Query是微软的一项用于可视化创建数据库查询的软件。使用Query by Example英语Query by Example (QBE)[1],使得用户不必编写SQL语句。

Microsoft AccessMicrosoft Excel都内嵌了该软件的功能。[2]Excel自2007版本,从Data菜单,点选「From Other Sources」,进而选「From Microsoft Query」即可。其用途是从其它数据源(如Oracle数据库ODBC数据源等)查询获取一批数据然后导入到该Excel文件。也可以用于对Excel文件的数据执行SQL语句,这首先需要选择Excel Worksheet上的一块数据,然后鼠标右键选中「Name a Range...」为其命名,相当于给数据库中的一个表(table)起名,存盘后进入Microsoft Query,打开该Excel文件后就可以看到这些表名。

需要注意的是,Microsoft Query用于从外部数据源查询获得数据,它使用的SQL语言是ISO标准而不是Microsoft方言。因此SQL语句使用的通配符应该是%_,而不能是Acess SQL使用的通配符*?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Zloof, M. M., Query-by-Example: A data base languag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Use Microsoft Query to retrieve external data. [2017-0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