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立方體衛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挪威的立方體衛星:nCUBE2.

nCube是由幾所挪威大學和學院的學生建造的衛星系列。但由於發射(nCube-1)和佈署到軌道(nCube-2)的一些問題,這兩顆衛星都沒有運作。

這兩顆衛星都是建立在微微衛星標準上的立方體衛星,它們所有的酬載被設置在10公分立方大小的體積內。這種標準允許一個或多個立方體衛星在更大的衛星發射時,搭便車經由背駝英语Piggyback (transportation)一起發射。這樣,較小的衛星就能廉價的進入軌道。

nCube衛星的一個目的是激發學生和教育機構對科學的興趣,提高太空技術的能力。此外,加強教育機構與工業界的合作,以及挪威南北教育機構之間的知識交流。

另一個目的是與業餘無線電的地面戰通訊,並策是一個太空誕生AIS,以追蹤船隻和馴鹿的接收機。

截至2013年, NTNU正在開發稱為NUTS-1的2U立方體衛星。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http://digitalcommons.usu.edu/cgi/viewcontent.cgi?article=1791&context=smallsa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連結[编辑]


Template:Norway-spacecraft-st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