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夜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NBC神秘之夜
據圖所示,麗的RTV至少播放了2季神秘之夜。而且是在每週一晚9:30以配音方式播出。

神秘之夜NBC神秘之夜(英語:NBC Mystery Movie(Night))是一個由環球影業製作, 於1971至1977年在美國NBC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台黃金時段播出的一檔懸疑探案類電視電影系列電視節目。神秘之夜採取輪流循環英语wheel series的方式每週播放一次,也就是說幾部不同的電視電影輪流播出,因此每週的節目会與上週的不同。[1]香港曾由麗的呼聲(今亞洲電視)於1971至1977年先後引進該節目並冠以“神秘之夜”之名用中文配音後播出。[1]

概述[编辑]

此片長約70-100分鐘(不含廣告)。作为電視電影(非電視連續劇)於晚間8:30-10:00這個黃金時段来播放。節目最初固定的三個系列分別是《哥倫布探長》、《麥高探長英语McCloud_(TV_series)》、以及《麥美倫探長英语McMillan & Wife》。節目播放期間,曾試圖加入第四部電視電影系列與以上3部系列一同播出,但最後並沒有成功。

節目播放時,都會先播放一段約一分鐘的節目片頭,片頭中會短暫地介紹這個季度播放的幾部電視電影系列,最後在結尾的時候會說出今晚將要播放的系列名稱[2]

該節目於1977年停播。

播放記錄[编辑]

除了《哥倫布探長》(神探可伦坡)、《麥高探長英语McCloud (TV_series)》(McCloud英语McCloud (TV series))、《麥美倫探長英语McMillan & Wife》(McMillan & Wife英语McMillan & Wife,後改名:McMillan)外,該節目還曾短暫播放過以下系列:

ABC神秘之夜[编辑]

1989年開始至1990年ABC美国廣播公司接下該節目,並且改名為ABC神秘之夜,但只有《哥倫布探長》這部系列得以復活。

播放記錄[编辑]

參考資料及註釋[编辑]

  1. ^ 1.0 1.1 今神秘之夜哥倫布登場. 華僑日報. 1972-10-07: 16 [2015-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0). 
  2. ^ NBC神秘之夜片頭.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