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ting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PR值

P-Rating(Performance-Rating)簡稱PR值,譯作效能指標,是AMD CPU曾經採用作型號的命名方法。

CPU的型號一向普遍以其運作的時脈速度命名,隨著CPU的速度已接近極限,現在的CPU已轉向以不同技術主導速度,時脈重要性降低,只要其快取足夠,加上多種效能提升的技術,如SSE,MMX,3DNow!等多媒體指令集,CPU效能也能媲美高時脈CPU,因此以時脈命名CPU型號已不能切實反映其處理器效能。

因此AMD從Athlon-XP系列開始引入P-Rating來命名CPU,其指標不是實際時脈,而是與其效能接近的時脈數量,如Athlon64 3200+,其實際時脈只有2.0 GHz,配合512K L2 Cache 和 SSE3等技術,其效能可媲美3.2 GHz(3200 MHz)的Intel Pentium 4处理器,所以命名為3200+。这一做法直到Athlon 64 X2Athlon II已不再使用。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