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第二次世界大戰/war/11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希臘-義大利戰爭
希臘-義大利戰爭

希意戰爭義大利王國希臘王國之間在1940年10月28日1941年4月23日間爆發的軍事衝突,它標誌著第二次世界大戰巴爾幹戰役的開始,從1941年4月6日納粹德國干預起,這場衝突被稱為希臘戰役。最早其目的是由於本尼托·墨索里尼想要向阿道夫·希特勒證明義大利為地中海海域的大國,並且藉由戰爭勝利的方式來讓希特勒承認義大利對於南歐地區的影響力。然而這次戰爭最後反而像德國以及同盟國凸顯出義大利軍事實力薄弱的問題,並且迫使得德國必須對於戰事進行干預。在4月23日,包括義大利人在內的停戰協定被訂定,希臘-義大利戰爭正式結束。一些歷史學家認為該戰事迫使德國因為幫助義大利而延後入侵蘇聯的軍事行動,這使進攻被延後及令德軍面對俄羅斯嚴寒的冬天,進而導致莫斯科戰役的失敗。


冲繩島戰役
冲繩島戰役

沖繩島戰役,代號為“冰山行動”,是在琉球群島冲繩本島進行的一場戰役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場中規模最大的兩棲登陸行動。這場戰役在英文被稱為“Typhoon of Steel”。這些代號代表戰鬥之激烈程度、火力之密度及盟軍參戰之戰艦及車輛的龐大數量。該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战争中傷亡人數最多的戰役。日本方面共有超過100,000名士兵被打死或俘虜,盟軍遭受的人員傷亡超過50,000人。同時,數萬名當地平民喪生、受傷或被迫自殺。而在冲繩的戰鬥結束數星期後,原子彈轟炸廣島長崎導致日本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