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可再生能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主題首頁主題首頁  主要话题主要话题

欢迎你進入可再生能源的主題頁!
Welcome to the Renewable Energy Portal

Burbo Bank Offshore Wind Farm, at the entrance to the River Mersey in North West England.
Burbo Bank Offshore Wind Farm, at the entrance to the River Mersey in North West England.

可再生能源(英語:Renewable Energy),是來自大自然能源,例如太陽能風能潮汐能地熱能海水鹽差能等,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它也是相對於會窮盡的化石燃料不可再生能源的一種能源。关于全球最终能源消费的16%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10%来自传统的生物质,主要用于供暖,和3.4%来自水力发电。新型的可再生能源(小型水电,现代生物质能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燃料)占了另外的2.8%,并且增长非常迅速。

风力发电是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在2012年底前全球的装机容量为 282,482 MW,并在欧洲英语Wind power in the European Union亚洲美国英语Wind power in the United States被广泛使用。 太阳能光伏(PV)的全球产能在2013年底为 138,900 MW,光伏电站在德国英语Solar power in Germany意大利英语Solar power in Italy流行,并在中華人民共和国快速增长。在美国和西班牙有聚光太阳能热发电(CSP)运行,其中最大的是在莫哈韦沙漠354 MW的SEGS發電廠。世界上最大的地热能發電廠安装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间歇泉發電廠,额定容量为750 MW。巴西拥有在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涉及从甘蔗生产燃料乙醇乙醇现在已提供了巴西全國18%的汽车燃料。燃料乙醇在美国也被广泛使用。

虽然许多可再生能源项目是大型的,但是,可再生能源技术也适用于农村和偏远地区,在那里能源往往是在人类发展的关键。至2011年,小型太阳能光伏系统提供电力到几百万个家庭,微型水力发电配置到小型电网服务许多人。超过4400万个家庭使用家用沼气池的沼气照明和/或烹饪,超过1.66亿个家庭依靠新一代更高效的生物质锅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说,可再生能源有能力把最贫穷的国家提升到新的繁荣水平。

气候变化的关注,再加上高油价石油顶峰(Peak Oil),及增加政府支持,推动着增加可再生能源的立法,激励机制和商业化。新的政府支出,法规和政策,帮助这个行业比许多其他行业更好的耐受全球金融危机。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在2011年的一个预测,在50年之内太阳能发电可能产生大部分的世界电力。

更多阅读 可再生能源, 及其商业化各国的可再生能源议题(英文版) ...

特色条目及优良条目

生物燃料是来自植物原料的液体燃料;在诸如石油价格暴涨英语2000s energy crisis以及需要提高能源安全等因素的驱动下,生物燃料正在进入市场。然而,许多目前正在提供的生物燃料已经被批评它们对自然环境粮食安全土地利用有不利影响。

其面临的挑战是支持包括新的纤维素乙醇的开发的生物燃料的开发,与负责任的政策和经济手段,以帮助确保生物燃料的商业化是有可持续性的。负责任的生物燃料商业化代表一个机会,以提高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前景。

生物燃料提供了增加市场竞争和石油价格适度的前景。一个替代能源的健康供应将有助于打击汽油价格飙升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特别是在运输行业。高效率利用交通燃料也是一个可持续交通系统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更多阅读...


特色图片

View of a farm in Horstedt, Germany, using biogas, wind power and photovoltaics
在德国Horstedt的一个农场中的可再生能源: 生物氣體, 風能太阳能光伏


你知道吗

...太阳能蒸馏英语Solar still的首次记录是由16世纪的阿拉伯炼金术士记录的?最早兴建的一个大型太阳能蒸馏项目是于1872年在智利采矿小镇拉斯维加斯萨利纳斯。该工厂的太阳能集热面积有4,700平方米,可以生产多达每天22,700 公升(L)的水,并且已运行了40年。个体的蒸馏设计还包括有单坡,双坡(或温室型),垂直,锥形,倒吸,多芯,和多效。这些蒸馏可以在主动的,被动的或混合的模式下运行。双坡蒸馏是最经济的适合分散式的家庭应用目的,而多个主动效果单元更适合大规模应用。

基础


可再生能源新闻


  • 2013年12月20日 - 在11月份的美國新的發電容量100%來自可再生能源。 (REW) (英文)

欢迎参与


条目质量提升计划
欢迎参与条目质量提升计划:
可再生能源商业化
请您帮助改善它,使它成为更加优秀的条目。您也可以提名或投票选出下一期准备提升的条目。


條目請求:


需進行进一步擴充或翻譯的條目:


维基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太阳能发电 (基礎條目)


校對: 地热能 (优良条目 Geothermal energy)(基礎條目)
需改善:水力發電

相關主題

维基专题

WikiProjects

此專題是旨在协调可再生能源相关条目的翻译与撰写,和相关的讨论

什么是维基专题?

分类

以下的分类树显示Category:可再生能源下的分类。

有关议题

维基媒体计划

进入以下维基媒体计划可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其他维基主题

目前中文維基百科共有1項主題首頁。
人文
娛樂與體育
地理
漢字文化圈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省区:河北 山西 江苏 浙江 山东 安徽 福建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云南 甘肃 新疆 江西 贵州;城市:北京 天津 上海 南京 苏州 福州 广州 武汉 西安 宁波 青岛 重庆 台州 惠州 肇庆 宁德;其他:香港 澳門 东北地区 天津滨海新区
中華民國(廣域:臺灣 福建;縣市:臺北 基隆 桃園 新竹 苗栗 臺中 彰化 南投 雲林 臺南 高雄 澎湖 宜蘭
日本東京 琉球群島
朝鮮半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韩国
越南 新加坡 馬來西亞 泰國 菲律賓
西歐:德國 荷兰 比利时 法国 西班牙 英国倫敦) 瑞士 奥地利;北歐:芬兰 瑞典;南歐:義大利 梵蒂岡 希腊;東歐:亞美尼亞 白俄羅斯 立陶宛 波兰 俄羅斯 烏克蘭;跨洲國家:土耳其
  • 美洲
美國阿拉巴馬州 阿拉斯加州 亞利桑那州 阿肯色州 加利福尼亞州 愛荷華州 堪薩斯州) 加拿大 巴西 苏里南 阿根廷
  • 大洋洲
澳大利亚
埃及 安哥拉 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