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oolkit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PsyToolkit
開發者Gijsbert Stoet
编程语言C Ruby(使用 SDLGTK+Java
操作系统Linux
语言英语
类型行為實驗軟體英语Comparison of behavioral experiment software 函式庫
许可协议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3
网站psytoolkit.gla.ac.uk

PsyToolkit是一個可以編制心理實驗的套裝軟體,[1]通常可以被歸類為一個行為實驗軟體英语Comparison of behavioral experiment software。軟體由Dr Gijsbert Stoet於2005年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作為一個軟體專案所開發。[2]當前,軟體由格拉斯哥大學接管。該軟體以GNU GPL v3協定發佈。此外,關於該軟體的文章曾多次被發表在Society for Computers in Psychology英语Society for Computers in Psychology的週年會議。

主要功能[编辑]

PsyToolkit能讓實驗編制者使用簡單的代碼來編制可運行的實驗程式,並提供豐富的例子與文檔供參考之用。它運行於Linux作業系統之上,沒有使用者介面,雖然有個演示模式的Java外表,但也只是用於線上教學。軟體相容於Cedrus和IOLab設備。其特別之處在於,程式碼先被轉化為可編輯的C語言代碼,然後C語言代碼再由GCC編譯而為實驗程式。除了編輯實驗程式的模組,軟體還帶有PsyQuest,一個以GTK+工具集為基礎的問卷模組。

自版本1.4.0後,實驗程式皆能以Java編碼編寫並可於各平台上使用(雖在運行時間上和功能上會受到一定限制)。同時,線上版本的PsyToolkit亦提供線上程式編寫功能。

軟體攜帶了許多心理學上主要的實驗範式的例子,包括返回抑制 (IOR)英语Inhibition of return、任務轉換、注意瞬脫英语attentional blink、空間相容性、多客體追蹤和視覺探索英语visual search等。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引用[编辑]

  1. ^ Stoet, G. (2010). PsyToolkit - A software package for programming psychological experiments using Linux. 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 42, 1096-1104.
  2. ^ All About Pychology.co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sychology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