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ro FX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Quadro FX
研发者NVIDIA
类型圖形處理器
Quadro FX 2000

Quadro FXNVIDIA專業顯示核心Quadro產品線中的一個系列。首款產品源自GeForce FX系列架構,於2003年發售[1],其後一直沿用。自2010年7月27日發表基於Fermi架構的新品後,NVIDIA將“Quadro FX系列”重新劃分為“Quadro系列”。

Quadro FX系列定位於專業繪圖工作站領域。多數產品的核心實質上與定位於個人領域的GeForce完全相同,但與GeForce相比Quadro強調與行業軟體的兼容性、穩定性以及高效率。其驅動程式對行業軟體及編程介面有相應的優化[2]。幾乎所有Quadro FX系列都通過了AutoCAD認證,可完整支援線框模式的反鋸齒,集成一個專為AutoCAD平滑線條所設計的硬體引擎,高效能的Gooch著色器。Quadro FX還具備UMA技術,高速的硬體交互作業與雙面光照、3D動態剖切技術。

一般來說Quadro的價錢比GeForce貴,所以有客戶軟改GeForce顯示卡,利用改版的驅動,可將同核心的GeForce改為Quadro,雖然效能會稍稍略遜於Quadro但價格卻低廉甚多。但從GeForce 8系列產品以後,Quadro逐漸與GeForce的差別增大,GeForce基本無法再改為Quadro。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1. ^ NVIDIA Quadro FX 2000 Workstation Graphics Set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Records. [2010-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27). 
  2. ^ 主流NVIDIA Quadro FX工作站显卡横向评测. [2010-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2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