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Quadro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Quadro G-Sync
Quadro
2007年開始使用的Quadro標誌
研发者NVIDIA
生产日期1999年(Quadro
类型圖形處理器

Quadro是由NVIDIA設計的顯示晶片,發音:宽式IPA/kwadru/,是西班牙語正方形的意思,又表示四的倍數,意即四倍的價格。首款產品發表於1999年11月[1]。Quadro系列定位於專業繪圖工作站領域。多數產品的核心實質上與定位於個人領域的GeForce完全相同,但與GeForce相比Quadro強調與行業軟體的兼容性、穩定性以及高效率。其驅動程式對行業軟體及編程介面有相應的優化[2]。幾乎所有Quadro系列都通過了AutoCAD認證,可完整支援線框模式的反鋸齒,集成一個專為AutoCAD平滑線條所設計的硬體引擎,高效能的Gooch著色器。Quadro還具備UMA技術,高速的硬體交互作業與雙面光照、3D動態剖切技術。

一般來說Quadro的價錢比GeForce貴,所以有部分使用者軟改GeForce顯示卡,利用改版的驅動,他們可得到一張便宜而等價的Quadro顯示卡。

產品系列[编辑]

产品销售[编辑]

早期NVIDIA並沒有專業顯示晶片產品線,德國艾爾莎(Elsa)公司自行將NVIDIA的RIVA TNT系列改為專業卡,並配以自行研發的專業驅動程式進行銷售,其實力獲得NVIDIA青睞。1999年NVIDIA終於推出專門針對專業級的顯示晶片Quadro,隨後艾爾莎更將驅動程式編寫團隊賣給NVIDIA,從而換取Quadro顯示卡三年的全球獨家銷售權。所以Quadro4之前的產品都是由艾爾莎推出的。另外美國SGI(矽谷圖形)也曾銷售過Quadro顯示卡VPro系列(含Quadro、Quadro2 MXR、Quadro2 Pro),其同樣是艾爾莎生產。

2002年2月艾爾莎宣佈破產,隨後NVIDIA新授權兩家公司:美國必恩威(PNY)台灣麗臺(Leadtek)負責歐美地區與亞太地區的銷售。至於艾爾莎,由於其海外子公司財務相對獨立,並沒有隨總公司而破產,其中日本子公司艾爾莎日本(Elsa Japan)則繼續保留其在日本獨家銷售的權利。這就形成今日三家公司共同銷售Quadro產品的局面,三家公司互不進入對方所在的市場。

完整型號列表[编辑]

參考連結[编辑]

  1. ^ Quadro誕生十周年,第十代Quadro专业方案解析. [2009-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2. ^ 主流NVIDIA Quadro FX工作站显卡横向评测. [2009-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22). 

另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