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z (框架)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Quartz
Logo
開發者Terracotta[1]
首次发布2002年 (2002)
当前版本
  • 2.3.2 (2019年10月23日)[2]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源代码库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操作系统跨平台
许可协议Apache许可证2.0
网站www.quartz-scheduler.org

Quartz是一个Java下作业控制的开源框架。Quartz用来创建或简单或复杂的调度时间表,执行Java下任意数量的作业。版本1.0发布于2002年9月13日,当前版本2.2.1发布于2013年9月24日。

可以通过CronTrigger定义Quartz的调度时间表(例如0 0 12 ? * WED表示“每周三上午12:00”)。此外,时间表也可以通过SimpleTrigger,由Date定义触发的开始时间、毫秒的时间间隔和重复计数(例如“在下周三12:00,然后每隔10秒、执行5次”)。可以使用Calender定义例外的日程(例如“没有周末和节假日”)。

作业可以是实现了Job接口任意的Java类。作业监听器(JobListener)和触发器监听器(TriggerListener)通知作业的执行(和其他事件)。作业及其触发器可以被持久化

Quartz一般用于企业级应用程序,以支持工作流、系统管理(维护)活动,并在应用程序中提供实时的服务。Quartz还支持集群。

Quartz是Terracotta公司英语Terracotta, Inc.开源产品。 .NET平台下的对应产品叫Quartz.NET。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