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
类型電視劇
导演倉貫健二郎
松田礼人
主演中丸雄一KAT-TUN
増田貴久NEWS
山本裕典
国家/地区日本
语言日語
主题曲RESCUE』/KAT-TUN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電視
播出日期2009年1月24日 -—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是,2009年1月24日用TBS系列每週星期六19:56-20:54(日本標準時間)廣播的連續剧連續剧

概要[编辑]

故事把横滨做為舞台,横滨市安全管理局配備的為了成為特別高度救助隊(俗稱SR=Super Ranger部隊)的隊員與受到嚴厲的訓練的年輕人們的青春和挫折,並且描寫大地的戀愛和「訓練編輯」,在實際的現場的活躍和描寫拯救人命的感動的「救助編輯」的二部構成TBS「『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此劇並讓主角中丸雄一奪得電視情報雜誌「月刊TVnavi」舉辦的「Drama of The Year 2009」最佳新人獎。

角色[编辑]

特別高度救助隊(SR=Super Ranger)
由横滨市西消防局變成了SR候補生的消防隊員。年幼的時候陷入砂土崩潰中,被Super Ranger·宮崎救出,憧憬成為消防職員。從年幼時目睹了砂土崩潰的創傷陷入了為恐慌狀態。擁有想念朋友的性格。
由横滨市西消防站變成了SR候補生的消防隊員。擁有專心致力的平靜的性格,注視著往往亂跑的大地的事。
經常扮酷,在SR候補生中是最高水平,不過,性急與自傲和自尊心從利己主義,協調性和交流也缺乏,屬於一隻獨狼的類型。因為與大地們發生爭執的事多,经常公私混淆,完全鄙視大地和其他的候補生,不過,被大地解救了自己困境的身姿吸引,從而建立友情。
Super Ranger副隊長兼放水長。有詼諧和好相處的性格。
Super Ranger隊員。由於過去自己的錯誤使晚輩負了傷的創傷,對自己和別人都嚴厲要求完美完成任務,嚴厲地指責提心吊膽地做事的大地。不過,由於大地援助了打算親自進行的救助的事革心了。以前與急救隊的水野交往。
Super Ranger隊員·機關員。熟悉橫浜市內整個地區的地圖,情厚的人物。
Super Ranger隊員。拿軍人作風的熱血男人熱的心的人物。
違反躲避命令前往救助年幼的時候的大地而被砂土捲進,殉職。
Super Ranger隊長。宮崎的好友。注視著打算走同樣道路的大地。
都筑消防署・救急隊
急救隊員。好勝的性格,對前園嚴厲地指導。以前與葛城交往著,葛城晚輩使之負傷以後分手了。不過,想想辦法解決安慰他這樣的感情沒變化。
隊員。最初因經驗很淺而緊張,失敗著,努力也白費了,不過漸漸成長,後來成為正式的急救隊員。
橫浜市消防訓練中心
訓練科長。作為鬼教官用嚴厲的指導候補生的人物。因患病而自己告訴了訓練生們余命半年的事。
SR候補生
被消防站的上司說受到Super Ranger的訓練。「~做」是口頭語,有趣的人物。訓練結束後分配到水難救助隊。
氣氛製造廠個性。訓練結束後分配到淺間町救助隊。
「想受女人歡迎」的性格,訓練期間常常謊稱去見女孩子而溜出宿舍,其實是擔心自己的妹妹美香。訓練結束後分配到航空隊。
是大阪出生的原不良少年。性急自尊心也相當高。訓練結束後分配到山下町救助隊。
由於父母死於火災,被住在九州的祖母培育。軟弱的性格,經常扯大地們後腿。然而,送走前來探望的祖母回來時,在鐵工所搶救了人,緊接著被失去平衡的鋼筋砸中而喪失生命。經常以敬語來說話。
司令センター
橫浜市安全管理局局長。認識Super Ranger的重要性的情厚理解者,最理解大地的想念朋友的性格的人物。
横浜市安全管理局警戒防衛課·管理官。作為原Super Ranger的隊長活躍帶領著德永們。對無視了自己的命令的宮崎幫助大地而殉職的事感到責任,現在也因大地而感到焦慮。也有情厚的部分。
横浜市安全管理局衙門令中心·衙門令本部長。反對著Super Ranger的擴張。
衙門令中心·衙門令管制員。經常冷靜對應給予正確的出場指示。前園的理解者。
中華咖啡馆「火龍」
店長。給店內和菜單加上消防關係的命名的消防狂熱者,店內的BGM播放著電影『背部草圖』的題目「Fighting 17th」。

李鈴鈴(21):橋本真実

店員。旗袍相稱的漂亮的女孩子,候補生們的貴婦人的存在。
其他的登場人物·聲音
  • 指令廣播的聲音〔Mission1,Mission2〕/標題短期借款〔Mission2~〕 :河本邦弘
  • 橫浜市西消防站隊長·荒井 - 岡本光太郎〔Mission1〕
  • 西田-平山佑介〔Mission1,Mission2〕
  • 年幼期的大地:澀谷武尊〔Mission1〕
  • 宮崎優子(志郎的妻子):奧貫薰〔Mission1〕
  • 大地救助了的要救助者·翼 - 加藤翼〔Mission1〕
  • 记者 - 升田尚宏(TBS廣播員)〔Mission1〕
  • 井川美香(省吾的妹妹) - 金澤美穗〔Mission2〕

スタッフ[编辑]

主題歌[编辑]

廣播日·副標題·收視率[编辑]

放送日 〇〇編 Mission サブタイトル 脚本 演出 視聴率 備考
2009年1月24日 訓練編 1 365万人都市横浜を襲う今世紀最大の災害命をかけて命を救う…
全ての青春と人生を懸けた若者達の涙と感動の物語が今、始まる
山浦雅大 倉貫健二郎 12.2% 初回2時間SP
2009年1月31日 2 横浜炎上! ビル崩壊絶体絶命の大パニック救え! 要救助527名 八津弘幸 12.8% -
2009年2月7日 3 壮絶な仲間の死…土砂崩落の中、心停止へ命を懸ける意義とは 山浦雅大 松田礼人 8.9% -
2009年2月14日 4 発火ガス大量発生!! 横浜地下街、全焼か!? 史上最大の救出劇へ 八津弘幸 10.7% -
2009年2月21日 救助編 5 豪華客船炎上! 脱出不能600名…史上最悪の水難事故発生 山浦雅大 倉貫健二郎 10.9% -
2009年2月28日 6 横浜地下鉄パニック724名脱出不能!!ガス発生…絶対絶命 渡辺啓 堀英樹 8.3% -
2009年3月7日 7 土砂崩落!
生き埋め妊婦を襲う突然の陣痛
救え! 新たな命
八津弘幸 松田礼人 6.4% -
2009年3月14日 8 死を覚悟した男たち
横浜を襲う最大の災害…最期の救出へ
渡辺啓 倉貫健二郎 8.8% -
2009年3月21日 Final Mission ドラマ史上最悪の結末!
ベイブリッジ完全封鎖へ! 最終章
山浦雅大 8.9% -
平均視聴率 9.77%(視聴率は関東地区ビデオリサーチ社調べ)


  • 第一回與《ROOKIES》並列為星期六8點時段的電視劇最高收視率。

關聯項目[编辑]

脚注[编辑]

作品的變遷[编辑]

日本 TBS系列 星期六晚上8點
接档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
(2009.1.24 - 2009.3.21)
被接档
BLOODY MONDAY
(2008.10.11 - 2008.12.20)
天生妙手
(2009.4.11 -2009.5.1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