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47突擊步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R-47
类型突擊步槍
原产地 美國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沒有服役
生产历史
研发者奈特軍械公司
(KAC)
制造数量7把
基本规格
重量3.52公斤
长度724/826毫米
(縮起/展開槍托)

子弹7.62×39毫米
枪机直接導氣式轉拴式槍栓
发射模式半自動、全自動,可擊發調變
射速700發/分鐘
枪口初速710米/秒
供弹方式AKRPK的所有彈匣和彈鼓
瞄具前後照準器
可於機匣頂部的皮卡汀尼導軌安裝瞄準鏡
外部圖片链接
image icon 裝上消聲器的SR-47
image icon SR-47的透視圖片

SR-47是由奈特軍械公司(KAC)英语Knight's Armament CompanyUSSOCOM的要求下,從阿瑪萊特槍族的基礎上開發的突擊步槍。SR-47源用阿瑪萊特的設計,發射AK7.62×39毫米子彈。

設計及開發原因[编辑]

美軍士兵在持久自由行動中指出,長時間執行任務時容易用盡5.56×45毫米彈藥,難以獲得補充,但卻能從戰場上輕易繳獲7.62×39毫米彈藥。因此SR-47直接源用M4卡賓槍的槍機設計,發射AK的7.62×39毫米子彈而非北約標凖的5.56×45毫米子彈。

KAC SR-47項目最終取消,因為在伊拉克阿富汗戰場上的7.62×39毫米彈藥『很髒』,不同地方生產的AK彈匣公差太大,採用AR-15氣動式槍機的SR-47出現供彈故障等問題。

開發過程[编辑]

SR-47可算是M4 SOPMOD的衍生型,有如發射7.62×39毫米的M4M16混合版本,早期版本配有特製的專用彈匣,但被作戰士兵指失去原有設計意念,多此一舉,其後改為直接使用AK彈匣。SR-47亦對應標準SOPMOD戰術配件。

九一一事件後,USSOCOM的部隊要求在作戰時沒有補給下能夠直接使用敵軍留下的彈藥,SOCOM開出一個以基於M16設計但使用AK彈藥的項目,類似SPR-V。

有三家生產商提交樣槍:路易斯機械與工具公司Robinson Armament奈特軍械公司(KAC),剩下Robinson Armament的RAV-02卡賓槍KAC SR-47,最後由KAC勝出。

SR-47由奈特斯通納步槍(Knight Stoner Rifle-SR)系列衍生出來,部份零件與M16相同,但為了發射7.62毫米彈藥,槍管及槍機組件被「放大」。SR-47亦通用所有國家生產的標準AK彈匣。SR-47配有由美國威斯康辛州Obermeyer Barrel Co.特製的槍管,可裝上KAC特製的消聲器。

SR-47最終只生產了7把樣槍,6把交由USSOCOM作實戰測試,剩餘1把保留在奈特軍械公司的軍械展覽館。

參考[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