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e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hade現已更名為「Shade 3D」,是一款3D電腦繪圖軟體,可以使用於建模、渲染動畫製作3D列印等,特色是價格比其他同類軟體便宜。這款電腦軟體原先由日本的e frontier Japan公司開發,並於Mirye Software公司發表。2013年10月,Shade 3D開發團隊組成新公司 Shade3D Co.,Ltd.並持續研發與販售此軟體。現在由日本建築土木軟體開發商FORUM8(中文:富朗巴)接手,進行版本更新與維護,2020年推出最新版本21。

歷史[编辑]

Shade於1980年代首次在日本發布,使其成為Mac OSWindows平台上歷史最悠久的3D應用程式之一。日本軟體公司E Frontier於2000 年代初從ExpressionTools手中收購了Shade,後來收購了Poser的開發商Curious Labs,並透過子公司E Frontier America銷售Shade。後來E Frontier America將其直接擁有的資產出售給Smith Micro。2009年,Mirye Software在全球各地開始進行本地化發布Shade的英文版本,直到2014年12月,Shade3D Co.,Ltd成立,並負責日文和英文版本的開發,包括日本在內的全球銷售。Shade 3D在全球擁有約200,000名用戶。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