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訊息機器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Spambot
维基百科使用CAPTCHA防御系统,以区分相关操作是否为真人。如图所示,为防止垃圾訊息機器人的破坏行为,新用户在操作时会要求输入系统生成的验证码,如图所示的“palaubits”。

垃圾訊息機器人(英語:Spambot)是一种在互联网批量发送垃圾邮件计算机程序,一般情况下垃圾訊息機器人通常会创建帐户并使用它们发送垃圾邮件[1]。作为回应,Web主机和网站运营商会通过各种方式禁止或限制这种行为的发生,而垃圾邮件发送者也在试图寻找到新的方法来规避禁令和反垃圾邮件程序[2]。垃圾讯息机器人会在各大社交平台如TelegramTwitter或各大网络游戏的评论区发送大量的垃圾讯息,包括一般的商业广告,甚至会发送一些提供违法服务的广告讯息。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Tinder Is Being Taken Over by Spambots Posing as Humans. news.com.au. 21 January 2015 [2 Jul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5 November 2015). 
  2. ^ Temperton, James. Tinder Cuts Sexy Spambot Traffic by 90 Percent. Wired. 31 March 2015 [2 Jul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