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thing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yncthing
Syncthing徽标
Syncthing徽标
Syncthing
Syncthing
原作者Jakob Borg
開發者Jakob Borg及其他源代码贡献者
首次发布2013年12月15日
当前版本
  • 1.27.6 (2024年4月9日;穩定版本)[1]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源代码库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编程语言Go
操作系统LinuxOS XMicrosoft WindowsAndroidBSDSolaris
语言English, German, Greek, Spanish, French, Italian, Portuguese, Russian, Swedish, Chinese(simplified)
类型文件同步
许可协议MPL 2.0[2]
网站syncthing.net
github.com/syncthing/syncthing

Syncthing是一个开源文件同步客户端与服务器软件,采用Go语言编写。它可以在本地网络上的设备之间或通过Internet在远程设备之间同步文件,使用了其独有的对等自由块交换协议。源代码托管在GitHub[3]

历史[编辑]

Syncthing于2013年12月30日首次公开其二进制版本(V0.2)。

2014年10月,开发者决定将Syncthing重命名为“Pulse”[4]但在11月17日,开发商决定不变更Syncthing的名字,并不再与Ind.ie.工作。Ind.ie的“Pulse”现在是Syncthing官方认可的分支[5]

技术[编辑]

Syncthing使用go编写,实现的了多设备的文件同步功能。

Syncthing通过发现服务器寻找节点,如果节点不能直连的情况下,通过中继服务器穿透内网传输数据。用户可以自行搭建发现服务器和中继服务器,在程序里面也可以指定使用相应的服务器。

Syncthing 提供基于web的控制界面,这也便于远程服务器的使用。

媒体关注[编辑]

在2014年5月20日的Security Now节目中,主持人史蒂夫·吉布森称赞Syncthing是BitTorrent Sync的一个潜在的开源替代品。

参见[编辑]

引用[编辑]

  1. ^ 1.0 1.1 https://github.com/syncthing/syncthing/releases/tag/v1.27.6; 检索日期: 2024年4月16日.
  2. ^ Syncthing License. GitHub. [17 June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8-03). 
  3. ^ Syncthing. GitHub. [17 June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29). 
  4. ^ Introducing Pulse, and ind.ie. Pulse Forum. [4 Novem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01). 
  5. ^ Syncthing is still Syncthing. [2015-1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0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