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内蒙古人民革命党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内蒙古人民革命党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12日 (二) 12:55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内蒙古人民革命党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8月31日 (五) 17:02 (UTC)[回复]

条目内容很不准确[编辑]

受《内蒙古人民革命党始末》影响(文章多次引用此文),条目对于内蒙古人民革命党的介绍偏差很大。此文介绍道,“……可以断言它是在思想理论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在政治上坚持反帝反封建革命纲领,在组织上是以蒙古族人民为基础,以革命派和共产党人为核心,团结联合各革命党派和各族人民,代表蒙古族人民利益的民族民主革命政党。而且是共产国际的同情支部”。实际上,从党章、党的组织机构、党的主要活动来看,内人党与马克思列宁主义相去甚远,仅仅是左翼政党,并没有建设共产主义、无产阶级领导、消除资产阶级等内容。党章中很重要的自治自决内容,文章完全没有提,没有明确内人党有鲜明的民族主义政党色彩。

相关文献(甚至包括本文目前版本没有引用的文献)对于内人党的性质、成立缘由、活动等也描述不清。有的内蒙古历史书籍甚至避而不谈内人党。《内蒙古人民革命党始末》等文章暗示内人党是经共产国际批准、中共领导组建的党。实际上从内人党的人员组成来看此说大致不可信。或者说夸大了共产国际和中共在此党内部的影响力。非常活跃的党内高层旺丹尼玛、锡尼喇嘛不论从背景还是从作为来看同共产党都没有什么关系。委员长白云梯、秘书长郭道甫甚至是反共的。七名常委里中共仅占三席,而且有两人仅仅是候补委员,另一名委员也比较边缘。

总之,此文需要结合更多文献并且经过审慎分析辨别后大幅改写。--如沐西风留言2018年11月14日 (三) 12:36 (UTC)[回复]

蒙古人民革命党和内蒙古的同名政党有密切关系,而非中共,建议参考“内蒙古人民革命党与蒙古人民革命党关系的历史研究(1925-1949)”一文,可直接搜索到的博士论文,进行补充更正──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103.157.251.50討論)於2021年6月20日 (日) 14:42 (UTC)加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