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半自動手槍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實際上很多無待擊解脫杆的槍型,仍然可以像雙動擊發般,可以首發快射的並且仍然保持安全,卻被視為廣義的單動擊發設計:

  • 握把式保險,只有握執著把手才能按動板機的構造,如M1911HK P7手槍能夠集雙動擊發的首發快射性和和單動擊發的精度和省力於一身。前者同時設有手動(擊錘)和握把保險,可在上膛和扳開擊錘後,選擇是否預先打開手動擊錘保險,仍然能夠安全帶。後者則是擊錘內藏的設計也自然無擊錘保險,所以是構造簡單和較其他同級火力的槍型小巧。但因為完全不使用內部保險裝置的槍型較易發生故障,所以較新槍型中只有HK P7手槍等刻意追求小巧的者採用此設計。

而不設握把保險的單動擊發槍型,仍然有可能達到首發快速的目標:

  • 半待擊狀態(在某些書寫作擊錘保險),沒有任何保險裝置(擊錘是唯一保險掣),只要上膛後以姆指打開擊錘後,輕輕一按板機就可以發射,這樣可以在首發精度達到很高水平。但量產型的軍用手槍只有TT-33採用該設計,因為安全性較遜在已被其他槍型取代,即使是現在仍在服役中的同系列槍型,如54-1式手槍(54式手槍的後期型)都有手動保險裝置。


Gx9900gundam (留言) 2008年3月18日 (二) 16:48 (UTC)[回复]


因為翻譯上的問題,對於「擊錘保險」一詞也有雙解的,一是指在機匣後部的手動保險,二是以姆指打開的擊錘本身做保險掣,為了分別在這裡擊錘保險是指前者,後者稱為「半開擊錘」。

至於完全無外部手動保險的雙動擊發槍型有格洛克,同樣是較其他同級火力的槍型小巧。

Gx9900gundam (留言) 2008年3月22日 (六) 02:5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