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单片机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单片机应该是哈佛结构吧,data momery 和 program momery 是分开的。冯·诺伊曼结构不分开,PC就是那样。


致楼上,应该是您弄反了吧,PC现在采用的是哈佛结构吧,冯·诺伊曼结构是数据存储器和程序存储器分开的。 另:MCU重定向到此页面是否合适?MCU是微处理器,和单片机有一定区别的吧。Xelloss (留言) 2009年3月23日 (一) 22:24 (UTC)[回复]

摘自单片机内容,本人编辑时发现自动将单 晶 片转换为单芯片,这是不妥当的“由于单芯片微电脑常用于当控制器故又名single chip microcontroller。单芯片是台湾对单片机的称呼;中国大陆主要采用“单片机”的称呼,英文缩写为MCU。”

单 晶 片 和单芯片完全是2个不同的意思,而且没有人把单 晶 片叫做 单芯片

另外,MCU链接到单片机似乎不妥,现在MCU主要包括单片机和ARM两块,这2个实际上是不同的。

单片机自引入中国大陆起,就一直是这个叫法,并非指ARM,现在MCU包括单片机和ARM,但单片机不包括ARM,在大陆是这样的USALCD留言2014年10月8日 (三) 11:43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