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台灣鄉土文學論戰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文學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文學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文學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哇~這篇寫得超棒的!--[[User:Theodoranian|虎兒 (留言)]] 01:24 2004年10月30日 (UTC)

虎兄,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 事實上, 關於這次論戰, 到目前為止仍舊有很多尚未解決的學術問題, 雖然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學者還不少. 對我而言, 一個最需要解釋的問題, 在於1970年代的"鄉土"和1980年以後之"本土", 這兩個概念之間的連續性和斷裂性. 由於該論戰的"主要"發起者都屬於黨外統派的陣營(在1970年代, 可能也要把王拓算進這個陣營, 雖然他後來好像轉向啦, 笑), 關於這個論戰的解釋, 也還一直是以"黨外統派 vs. 傳統獨派"這樣的軸線做切割, 而兩邊各自抱回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過, 現在對這種研究比較有興趣的學者, 大多數都是文學史的學生. 所以, 這其實也不是我的本行啦(笑). --wdshu|阿呆 01:58 2004年10月30日 (UTC)

台灣話文論戰似乎比台灣鄉土話文論戰來得普遍: [1] A-giâu 05:49 2004年11月12日 (UTC)

你講得沒錯, 從websites上查是這樣. 我已經改過來了. 我在列該名稱的時候, 會加上"鄉土"二字, 是因為有不少人就直接將該次論戰稱之為"第一次鄉土文學論戰," 所以我是在那個名詞的基礎上做小修改的. 謝謝你的指正, anyway. --wdshu|阿呆 06:28 2004年11月12日 (UTC)
台灣話文論戰第一次鄉土文學論戰...這或許反應出不同人關注的地方:「台語文」vs.「鄉土文學」。台灣鄉土話文論戰可以說有凸顯這兩個內涵的意義(也可以說是個是個妥協)。 A-giâu 18:31 2004年11月12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