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吉兰丹中华独立中学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马来西亚专题 (获评丙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马来西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马来西亚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教育专题 (获评丙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教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教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以百科而言,使用者究竟只要知道甚麼?校園景色的故事?

  • 丹中在馬來西亞獨中教育歷史的影響應該是:
  1. 作為70年代獨中復興運動在80年代的餘波,林連玉精神獎第一屆得主來看待;
  2. 較強烈的非功利主義經營,前承深齋中學的經營經驗及概念,後來成為尊孔新體制的實驗前身,進而從雪隆影響半島;技職教育、特輔班;長期支援彭亨保送生計劃;
  3. 教育特色。學生活動極端活躍,長期有大型、跨地區的表演活動;獨中惟一類似全寄宿學校的特色,其經驗借鑒。似乎無甚借鑒,不知關中是否借鑒,必須等關中校史作成,或會議記錄流出,或新聞採訪;
  4. 偏遠地區、華人稀少、資金短缺、師資不足等問題纏身的小型獨中的翻身戰雛形。以地養校,全國首開先河及其政治影響。
  5. 在東海岸地區長期宣傳、掙扎,為2000年代後,東海岸區結合全國形勢下的獨中再興建立基礎。

從史料中盡量嘗試從這幾點切入來介紹,應該會比較符合百科使用者的需求。由於本百科主張不得自行創作,以上中有部分,並非現有史料可得結論,必須注意。但是在堆積史料提供參考時,不妨先從此處下手揀選。形式上,就複雜度和架構不妨參考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香港的金文泰中學英華書院一關聯學校、傳統、校長的部分;或可極度簡潔如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

校園[编辑]

姑且在這裡記錄可以記錄的,校景的記錄應該是要有某種可借鑒性?歷史記錄?遊覽時的趣味百科解說角色?地理印象?似乎簡潔為要。瑣碎記錄太多。

  • 按該校教學區、生活區的分割?
  • 琵琶湖:人工小池塘,2008年莫泰熙校長所令掘。旁立一大花崗石,有字。趙子隆所題。仿南大湖。南大湖實仿未名湖。
  • 彩虹走廊:2008年吳觀杰老師繪,木匾、題字,莫泰熙校長。
  • 香園:莫校長所名,有文在校訊。10餘尺七里香數叢。今轉為特輔班所用。
  • 花崗石:莫校長所置,上並各題字。仁愛園。
  • 蔭恩亭:2010年畢業生贈,吉蘭丹馬來傳統木藝御用工匠所製,2011年10月完成。見校訊。有文。
  • 美羅河:貼著校園後緣的Sungai Melor。
  • 木亭:獅子會贈2010年。
  • 動物造型:校工吳亞旺作。
  • 雙松:原生在今仁愛園,已於2008年遇風災雙雙斷折。
  • 童軍設施及童軍公園:1997至1998年間設置,已荒廢棄置多年。僅餘一Flying Fox架甚顯眼,其公園為香園所代。2015年2月,在原公園基礎上所建設的學樂園開幕,用途為特輔班班級區。

設備[编辑]

  • 使用者的期待是?簡略的說明有何基本設備,針對特殊部分略云數句即可。如視聽教室,除非放在全國教改框架,不然沒有意義。
  • 圖書館:藏書3萬冊、閱讀率、面積、隔間、特殊藏品、位子。所在建築。銅雕書法。
  • 科學實驗室: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各一間、佔地面積、位子。所在建築。
  • 講堂:坐席數,容積。用途。
  • 多元用途體育館:座位數、用途
  • 室外籃球場 1座
  • 視聽教室 1998年,全國第2或3間,多媒體教學。座位、容納人數、用途可能。

技職教育部分的歷史[编辑]

文美班或稱美術設計科。 吉蘭丹中華獨立中學(以下簡稱丹中)在1997年設立“文美班”,是全國60所獨中裡,12所提供“美術與設計科”的獨中之一。 丹中校長吳建成表示,有些學生傾向學術型,對數學、文字較為敏銳;然而,有些學生須用觸摸或直觀的方式學習,中學作為基礎教育,應該照顧到這些非學術型的學生。 “我們創辦文美班,是希望藝術型孩子有發揮的空間,在學習上找到自信,將來擁有生存空間。” 1997年以來,文美班曾停辦又復辦,累積的畢業生約130人,“(每屆)最少五六人,最多十幾人,因開辦費用大,學生不多,董事部對它開辦與否存歧見,但為什么理科班即使只有五六人又能開呢?很多時候是一種功利主義導向。” url=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17160 title=大講堂·戶外教學實踐行 感受美 身心並用 date=2014年4月14日 當有更佳的參考來源,這個一般人可探查到的來源暫時放著待用。

電子電工班或稱電機電子班。美電兩班的稱呼雖有丹中自身稱呼方式,似乎以董總課程名稱為準為宜?畢竟該班級以該課程為綱。另外董總似曾改名,參考來源有但待訪。

其他=[编辑]

班級命名方式並緣由。 硁硁週報 地下報紙,共75期,自2007起,2008至2010年斷續,然亦非甚地下。前身為2005年高二商僅7期的班級日報,又前身為1999年之高三丹之班級日報,再前則啟發者為魏書生。 留臺組織中,屬於山城同學會成員,而山城同學會其實屬於霹靂州組織。深齋背景與霹靂州獨中曾經較有交情。校刊、校訊。 郭豪允 《畫說十大弟子》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4132

2009四星级奖[编辑]

我是丹中的老师,援引丹中出版的相关刊物的资料,来维基百科书写相关的历史,方便学生做作业引用资料。至于写到1988年为止,纯是因为我懒得打下去了(其实手上历届毕业刊的简史可以到2000年,只不过字句却太简单,又不想违规自我创作。),不过我并不是要在这个半学术的网站上宣传丹中的,要宣传还有很多方式,不需要滥用公共而且已经声明许多禁止条例的这个网络资源,2009年四星级奖是太“个校化”而且不够公共的历史事实(林连玉精神奖就不同了,在华教史上,丹中复兴是有它的历史意义的),我觉得是没有必要写上去的,何况中间还断了个二十年。整个文章虽然过时,大体原本还算一气呵成,现在看起来很不搭调。我不久后会自己动手删除,希望给该位作者自己考量考量几天。另外,这种新闻你应该引网络新闻,出示资料来源的。

|簽名 = Cherjau (留言) 2009年9月21日 (一) 06:18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吉兰丹中华独立中学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8月1日 (三) 05:1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