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嘉義市二二八紀念公園二二八紀念碑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條目名稱[编辑]

"二二八紀念碑"的數目不少, 而這個條目主要描述的, 顯然是"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 我們是不是應該將這個條目改名為"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 而比較能切合條目的內容呢?--wdshu|阿呆 13:33 2005年1月20日 (UTC)

原來的條目名稱是"全球首座228紀念碑",是我把它給移過來的。我不反對阿呆兄所提議的,把這篇移到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也有另外一個做法,就是把其他的二二八紀念碑也寫進來這個條目,這樣會有較完整的一個面貌。--虎兒 13:52 2005年1月20日 (UTC)

條目內容修改說明[编辑]

  • 1. 台灣的解嚴是在1987年, 所以該紀念碑不是在戒嚴時期所建成的.
  • 2. 我查了一下資料, 才知道嘉義市還在1995年完成了另外一座二二八紀念碑. 所以, 這座全台首座紀念碑比較精確的描述應該是"嘉義彌陀路二二八紀念碑"才對. 由於當時政治氣氛和現在不一樣, 這座紀念碑確實有相當的歷史意義. 我提議將這個條目重新定位到"嘉義市彌陀路二二八紀念碑", 不知道原作者Momoge兄有什麼看法? --wdshu|阿呆 16:19 2005年1月20日 (UTC)
  • 感謝更正,這的確是解嚴後建成的,但原是設計案是在解嚴前(黨外聯誼會時期的事了),所以設計者才因此被關.
  • 這座本我本來預設條目是"全球首座228紀念碑",因為嘉義有兩座,一座在彌陀路,一座在大雅路,我贊成用個二二八紀念碑的條目,將這條移到其下.--momoge 00:17 2005年1月21日 (UTC)
感謝搬遷,過兩天我再補上照片(自己拍啦!)和地圖.--momoge 02:34 2005年1月21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