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塔普羅巴納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其他資訊[编辑]

目前條目中給出的參考資料都是能在網絡上找到對應的文段,部分英文維基資料,由於個人找不到對應的參考資料,或者礙於語言的關係無法印證,所以沒有引用。如穆罕默德·伊德里西(1154)有給地圖Tabula Rogeriana做注,有提到塔普羅巴納是現在的斯蘭,阿拉伯文看不懂。

蘇門答臘說

從時間上來說,亞歷山大入侵印度開始,希臘世界就知道印度洋個塔普羅巴納這個島,根據相關描述(地理位置和城市)可以確認是現在的斯里蘭卡。之後羅馬和阿拉伯人在印度洋貿易的時期都沿用這個說法。直到葡萄牙人大航海到印度,就把蘇門答臘當成塔普羅巴納,《十五世紀的印度(India in the fifteenth century)》很多葡萄牙人的記錄都是將Taprobana=蘇門答臘,這個混亂影響之後大部分的航海記錄和地圖,在英文維基文庫也可以找到很多混亂的記錄。隨著更多歐洲國家也到印度洋展開貿易,如英國東印度公司,在1911的《不列顛百科全書》就統一口徑說是Taprobana=斯蘭了。

《唐吉訶德》翻譯:

劉京勝譯本:阿利凡法龍大帝(emperador Alifanfarón)和特拉波瓦納(Trapobana)

崇文读书馆譯本:大皇帝阿利芳法隆(emperador Alifanfarón)和忒拉玻巴納(Trapobana) --Nostalgiacn留言2020年10月17日 (六) 16:31 (UTC)[回复]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