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奧林匹斯十二主神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奧林匹斯十二主神属于维基百科哲學與宗教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列表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列表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列表级列表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列表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神話专题 (获评列表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神話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神话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列表级列表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列表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该词条的古希腊语读法应作Δωδεκάθεος Ὀλύμπου 直译为奥林波斯十二神,作“奧林匹斯十二主神”完全是臆造,在希腊神话中,唯一的主神即宙斯,|θεος是希腊语里广泛的·“神”Δωδεκά即是“十二”,“Δωδεκάθεος”应译为“十二神“ Ὀλύμπου 是奥林波斯的属格(Ὄλυμπος其英文Olympus的u发[ə]而非[i]或[e]olympus中u发[ə]而非[i]或[e] 其原写法为Olympos o也不可能发[i]或[e] Ὄλυμπος ο的发音介于“俄”和“奥”之间与π相拼接近于“波”。另外在文献翻译上多译为“奥林波斯”。《古希腊语汉语词典》《神谱笺释》《希腊神话》(苏 库恩)《希腊神话与英雄传说》(楚图南译))奥林波斯(Olympus)y译成奥林匹斯实际上与Olympia混淆,这是由于这两词的英语所有格是一样,即Olympian,有些译者对希腊文化不了解而盲目的从英文音译,是不对的,应重定向到奥林波斯十二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