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富豪汽車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瑞典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瑞典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瑞典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汽车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汽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汽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術語翻譯落差[编辑]

嘗試著以之前在汽車媒體待過好一陣子的經驗,想辦法將一些由3DBall兄添加上、Volvo車輛安全設備的發展簡史中之專有名詞部份,進行了台灣繁體版的補充(利用繁簡轉換標籤)。但,由於3DBall兄當初並沒有附上這些專有名詞的原文名稱,導致翻譯時有些部份很困惑(例如,啥東西叫填充式儀表板?是泡棉填充式儀表板foam filled dash panel的意思嗎?)如果可以,希望可以提供一些原文資料方便比對翻譯。還有,經調查Volvo的DSTC(Dynamic Stability Traction Control)其實是種車輛動態穩定(VSC)與循跡控制系統(TCS)整合而成的系統,由於是比較新的東西因此各家車廠各自有各自的名字(例如BMW就稱為DSC+T),在沒有辦法考證Volvo是TCS最初的發明者之情況下,我只能說Volvo充其量是這名詞的發明者而非創造了這技術,因此暫時刪除。

車輛翻覆穩定與翻覆防護系統並不是Volvo最早起用的才對,如果沒記錯的話,Mercedes-Benz最早曾在A-Class上利用修改ESP軟體的方式達到翻覆防護的目的,並且延續應用到之後包括M-Class在內的所有車系上,只是該功能不曾擁有自己專屬的命名而已。--泅水大象 訐譙☎ 07:43 2006年3月22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