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常惠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清理方向[编辑]

本條目被掛清理模板,雖已修改部分內容,但目前仍有如下問題:

  1. 「六出西域,經營烏孫」整章的語氣比較像「小說」,不適合百科全書的寫作方式。
  2. 該章整體格式怪異,各次出西域開頭的短句比較適合改為「子標題」。
  3. 前述短句完全是歌功頌德的字眼,不符合「WP:中立的觀點」方針。
  4. 所列來源與內容並不完全相符,以「首出西域……」的次一段為例,首句有寫「匈奴聯合車師……攻占烏孫東部沙灣、烏蘇領地,直逼伊犁河谷」,整段所列來源為《資治通鑑卷第二十四》,然而搜尋原文,並無「沙灣」、「烏蘇」、「伊犁河」等內容。

感覺上整章很像歷史小說或電視劇劇情,與維基百科格格不入,應考慮「打掉重寫」。 --Kolyma留言2021年8月30日 (一) 06:51 (UTC)[回复]

已查出「六出西域,經營烏孫」的大部分內容侵權「每日頭條」的《西漢三將:常惠》一文,已刪除之。--Kolyma留言2021年9月6日 (一) 08:34 (UTC)[回复]

已查出原首段內容大部分侵權「每日頭條」的《神勇常惠 三世老臣運籌帷幄 六使西域決勝千里》一文,剩餘內容已無意義,故已刪除。--Kolyma留言2021年9月6日 (一) 08:4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