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張津 (東漢)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Former good article張津 (東漢)曾屬優良條目,但已撤銷資格。下方條目里程碑的链接中可了解撤銷資格的詳細原因及改善建議。條目照建議改善而重新符合標準後可再次提名評選
條目里程碑
日期事項結果
2010年12月31日優良條目評選入選
2015年6月12日優良條目重審撤銷
新條目推薦
本條目曾於2010年11月21日登上維基百科首頁的「你知道嗎?」欄位。
新條目推薦的題目為:
    當前狀態:已撤銷的優良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丙級低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优良条目候选[编辑]

    張津 (東漢)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类:歷史人物-政治人物,提名人:郭123 (留言)

    ↑該用戶投票因超過時限而無效,但意見可供參考。

    优良条目重审[编辑]

    張津 (東漢)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類:,提名人:7留言2015年6月5日 (五) 05:59 (UTC)[回复]

    投票期:2015年6月5日 (五) 05:59 (UTC) 至 2015年6月12日 (五) 05:59 (UTC)
    • 不符合优良条目标准:提名人票。大量只有一两句话的短章节,而且“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为name属性为苗恭的引用提供文字”,“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为name属性为吳書一注的引用提供文字”,“引用错误:组名为“參”的<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相应的<references group="參"/>标签”这样的东西很长时间都没有处理。—7留言2015年6月5日 (五) 05:59 (UTC)[回复]
    • 符合优良条目标准,大量红字是notetag和reftag的兼容问题,已经解决。短章节的问题已经处理。--门可罗雀的霧島診所欢迎光临神社的羽毛飘啊飘 2015年6月5日 (五) 08:21 (UTC)[回复]
    1. 主公:張津是被大將軍何進所親近的門客,也是袁紹底下的門客。在袁紹指派他游說何進這方面,可以了解受到袁紹有一定的信任,才會被指派這重大的任務。接著,從何進誠然地接受他的意見,更可以證明何進對他是毫無懷疑,並加以重視地對待[4][3]。
    2. 曹操:雖然,與曹操的交情在任何史書沒有明確指出詳細情況,但仍可以在其他書信中找出蛛絲馬跡。夏侯惇在曹操破除袁紹之後寫給石威則的一封信中,提到曹操向張津答應會以零陵郡和桂陽郡的土地給他[10]。這或許是張津為何會跟荊州牧劉表年年交戰的主要緣故。另外,在#擔任交州牧時,還特地贈送交州特有的食品—益智子粽—給曹操的手中[9]。這可能是為了感謝曹操給予令他這條件,才會以當地特產作為回禮。
    3. 许靖:許靖是張津在朝廷任官時的朋友。基於雙方的多年交情及了解,才會讓在交州避難的許靖在寫給曹操的書信中,把握這次機會推薦給曹操可以找張津來作為得力的援助[2]。
    4. 刘表:整體而言,跟這幾位名流的關係還算是不錯。但是,仍然有個例外。比如,劉表跟他產生心結,時常用兵力對付他,甚至還在他去世後,還立刻派遣賴恭治理交州,來偷偷納入勢力範圍。這表示劉表對於張津的態度是如此惡劣,並覬覦其管理範圍[7][5]。
    5. 部将:雖說他善於跟當時的名流相處,但是他跟部將的关系是處於不断惡化的情況。尤其在擔任交阯刺史之後,這個問題更加严重。由於年年跟劉表交戰,手下的部將們愈來愈怨恨他,甚至有擅自離開他的舉動。最後,他才會落到被部將殺害的下場[7]。
    6支持,2反对,撤销。--183.50.253.200留言2015年6月12日 (五) 09:0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