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我的老師叫小賀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支持根據WP:PLOTSUM刪去大量冗長內容[编辑]

如題。謝謝。-hiJK910 じぇじぇじぇ 2017年7月1日 (六) 13:40 (UTC)[回复]

我個人覺得還是保留比較好,如果有人想知道更多的詳情,例如:演員表中的每一位角色的登場集數,可以提供給他們更多的資訊......等。-張宇文 2017年7月1日 (六) 14:00 (UTC)[回复]

  • 根據WP:NOT#INFO(維基百科不是不經篩選的資訊收集處):「維基百科的條目並不是僅關於虛構作品情節的介紹。維基百科採用百科全書的方式描述具有關注度的虛構作品,介紹它們的受歡迎程度和它們的意義。一般情況下,簡潔的情節概述是可以包含在這些介紹中的。」言下之意,條目重點應放在「它們的受歡迎程度和它們的意義」,而故事情節應維持「簡潔」。
  • 題外話,「省略號」跟「等」只能二選其一[1],即只能「登場集數、資訊等」。(實在看過很多台灣人這樣誤用……)-hiJK910 じぇじぇじぇ 2017年7月1日 (六) 14:13 (UTC)[回复]
    1. 對於作品的條目,宜先寫「劇情大綱」,如果有劇情大綱沒辦法描述的,再拿去各角色裡寫,現有的內容本末倒置。
    2. 現在讀者只看到角色A在XX集做了什麼、角色B在YY集裡做了什麼,根本無法從這種瑣碎、凌亂、沒有體系的描述瞭解整個故事,這種東一塊西一塊的寫法,從根本上就不該出現。
    3. 請以宏觀的角度編寫劇情大綱,對於長期的作品,不要逐集更新劇情,最好隔三個月、隔半年左右再去變更,短視通常會伴隨失準的資訊。明天不是世界末日,你不必急於把每一集發生什麼都寫進百科。
    4. 劇情不宜過長過細,不僅不易閱讀,過於詳細的劇情更是侵權(WP:PLOTSUMMARIZE)。劇情大綱請控制在一千字左右。
    5. 條目內不得使用隱藏語法來隱藏劇情,隱藏會妨害閱讀。
    6. 維基百科不是不經篩選的資訊收集處,如果要統計某某角色在XX集中登場,請說明理由,並以這些統計資料讓讀者理解該作品在現實中的影響,而不只是「這可以提供相關資訊」。

-KRF留言2017年7月1日 (六) 20:42 (UTC)[回复]

今天再次的在這裡留言,有一事請求,拜託可不可以把原先的特別客串還原,條目還有許多演員在其中,希望拜託這部分能還原,再次的拜託! 謝謝!! -張宇文 2017年7月7日 (五) 17:21(UTC+8)

個人認為本條目目前過於精簡,需新增劇情大綱及角色特質及背景-Napoleons 0938 2017年8月11日 (五) 05:13(UTC)

編輯請求[编辑]

请求已拒绝

教職員的部分:角色曹念華、杜有德、嚴立剛、柯凱密部分,在介紹/身分/劇情變遷地方寫道:育有一子;根本沒有這一回事,民視並沒有播出這段他們有生子。 --42.70.239.202留言2017年10月1日 (日) 11:4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