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政党制度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丙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Partly en:Political party#Nonpartisan, Single-party, two-party, and multi-party governments.--Isnow 09:19 2006年1月27日 (UTC)

另外建立列表?[编辑]

“世界各国(地區)政黨體系”是否另外建立一个列表比较合适?政党制度不止包括政黨體系,还有组织结构--百無一用是書生 () 2010年11月2日 (二) 09:06 (UTC)[回复]

需要搞清楚的幾個點[编辑]

  • 條目沒有凸出政黨制度和政府(是否執政)有關。
  • 國內是否允許組織政黨、政黨能否執政、同時執政的政黨數量是三個不同的概念,但他們之間有相互關聯。
  • 在中國(或其他地方吧,我不太清楚),政黨執政和參政是兩個概念,應該加以說明。

Ivantalk (留言) 2011年4月8日 (五) 11:20 (UTC)[回复]

有“政黨執政制度”这么一种说法吗?--百無一用是書生 () 2011年4月11日 (一) 02:01 (UTC)[回复]
沒有吧,但是政黨制度與政黨的執政形式肯定不是一回事。Ivantalk (留言) 2011年4月11日 (一) 06:54 (UTC)[回复]

补充(仅对大陆网民)[编辑]

[1] 在上述的世界各国(地区)政党体系表格中,根据官方的说法[2],PRC并不是威权制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我知道我的评价可能具有官方的主观色彩,所以并没有直接修改条目,也请后面的编辑者不要删除这条补充。{greenhandzdl}(留言) 2022年12月6日 17:54(UTC)

  1. ^ 政党制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22-08-30 (中文). 
  2. ^ 思想政治 选择性必修一.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0: 12. ISBN 978-7-107-34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