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敖德薩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敖德薩属于维基百科地理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城市专题 (获评丙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城市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城市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乌克兰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乌克兰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乌克兰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中世纪专题 (获评丙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世纪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世纪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目前台灣的國立編譯館譯為敖得薩或奧德薩。[1]

應該是“奧德薩”不是“敖德薩”[编辑]

“敖”是疑母字,雖然普通話疑聲母脫落,但是中國許多方言“敖”字還有鼻音聲母ng/ŋ/。所以,應該是“奧德薩”。--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212.194.50.46討論)於2022年5月26日 (四) 17:27 (UTC)加入。[回复]


參考文獻[编辑]

  1. ^ 國立編譯館. 國立編譯館學術名詞資訊網. 國立編譯館. [2009年12月1日] (繁體中文). 

「敖德薩」為大陸譯名沒錯,可以作繁簡轉換。—澳門歡迎你! (留言) 2009年12月1日 (二) 11:40 (UTC)[回复]

请问:为什么这个地方说俄语的人比说乌克兰语的人还多啊?[编辑]

这里是不是“乌克兰俄罗斯族”聚居地之一?

英文维基说这里的乌克兰人比俄罗斯人多得多:Ukrainians make up a majority (62 percent) of Odessa's inhabitants, and there is also a large and well established ethnic Russian minority (29 percent)──艾克 Ike路克 Look·托克 Talk·切克 Check2013年8月11日 (日) 14:13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