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梅賽德斯-賓士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alk:梅賽德斯-賓士
基础条目 梅賽德斯-賓士属于维基百科社會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汽车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汽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汽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为什么“简称”和“奔驰”的中间总有一个空格?[编辑]

为什么 Mercedes-Benz(梅赫西迪·賓士,但在中文環境裡車商常將其譯為朋馳或賓士,在大陆则分别称为梅塞德斯-奔驰,或简称 奔驰) “简称”和“奔驰”的中间总有一个空格?

遇见几次了,为什么?--zy26 08:28 2004年8月5日 (UTC)

大哉問,我想這可能是強調格式的用法在CSS定義上有瑕疵之故吧?真正原因我也很好奇--泅水大象 08:41 2004年8月5日 (UTC)

人名逗號的格式?[编辑]

在西洋人名翻譯之間要使用的逗號,到底要使用哪一種格式的才正確?我去Wikipedia:格式指南/繁比對後,發現我用的逗點是一模一樣的(廢話,因為我是用copy and paste......),現在反而改成奇怪的格式?--泅水大象 09:06 2004年8月5日 (UTC)

據説Wikipedia:格式指南/繁的和Wikipedia:命名常规的不一致,Mountain剛剛把這個刪除了,不知道爲什麽……好像除了“·”別的作連接都會有問題(未經證實)--zy26 09:24 2004年8月5日 (UTC)
頭昏了,我現在連我當初自己打的逗號是對是錯都搞不清楚了,誰來釐清一下呀>_<"--泅水大象 09:40 2004年8月5日 (UTC)
請使用·(&#183;),用其他的可能有問題。(見Help talk:跨语言链接#编码點:“‧”跟“·”的討論) --Lorenzarius 11:13 2004年8月5日 (UTC)
Wikipedia:格式指南的是不是也應該修改一下,避免誤導。--zy26 11:21 2004年8月5日 (UTC)
搜索文章標題“‧”=3,“·”=282,結論:還是用“·”吧。--zy26 11:19 2004年8月5日 (UTC)
公司裡的電腦是日文作業系統的,字型似乎跟家裡的不一樣,仔細放大瞧,發現原來逗點還有方豆跟圓豆的差別,頭好昏.......基本上我不在意要用哪種豆子,只是,每次打文時還要用內碼輸入的話,還真是累人呀!--泅水大象 11:29 2004年8月5日 (UTC)
可以考慮一次性輸入,然後整體替換。--zy26 12:09 2004年8月5日 (UTC)
不知道繁体输入这个符号怎么输入?在简体很方便,shift+2就行了--百无一用是书生 (Talk) 00:32 2004年8月6日 (UTC)
這麼方便!我幾乎都是用copy & paste---Djyang 00:40 2004年8月6日 (UTC)
抓到兇手了!原來,我使用的編輯軟體Wordpad會在我將整篇文章從IE轉拷到編輯畫面時,自作主張將大圓豆偷換成小方豆,難怪明明在打的時候有特別留意過的,上傳之後卻還是被掉包。有使用同樣編輯方式的朋友們,要多留意一下呀!--泅水大象 06:44 2004年8月6日 (UTC)

譯名差異[编辑]

繁簡體譯名的差異可以利用標題轉換標籤等工具來達到轉換的效果,但是對於條目內容的位置的搬移建議在尚未進行討論達成共識之前,請勿隨意搬移而造成連結混淆。--泅水大象 訐譙☎ 02:28 2005年6月21日 (UTC)

标题转移到梅赛德斯-奔驰的原因是:该译名是mercedes-benz的中文网站的官方中文译名,而meihexidi-binshi梅赫西迪-賓士的译名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人士会不知所云。--中原俊男03:36 2005年6月21日 (UTC)
奔驰在中、港、台的中文译名有很多,有厂商的官方译名也经销商的译名,为了避免争议和无休止的重定向,建议条目名称使用英文原名。--中原俊男 04:02 2005年6月21日 (UTC)
關於這點您可能得顧慮一下,在中文維基上不是所有的用戶都是中國大陸地區的用戶,對您來說是官方譯名的稱呼方式對其他地區的人來說可能只是「大陸的簡體中文官方網站」用的譯名,但在港台地區的官方還有自己的譯名,各地區的用法應該一視同人沒什麼理由一定要以中國大陸的用法作為最高優先考量。為了顧及各區用戶的認知落差我們有簡繁體標題轉換標籤與重定向條目可以利用,搬移條目應可以說是在所有的處理方式中最後才考慮的不得已作法,建議盡量不要用到。
至於條目本身的標題,基於這裡是中文維基百科,以英文原名當條目名是違反既有命名原則的。目前主要的作法是以條目開創者或是內容主要貢獻者所代表的地區譯名為主,其他地區的用法以重定向條目的方式處理,而條目標題本身則用標籤轉換以顧及不同地區用戶的認知,將爭議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但無論如何,進行重大的資料結構修改前先作討論徵求意見還是最基本的運作程序,也是避免爭議和無休止重定向的最有效方法!--泅水大象 訐譙☎ 04:26 2005年6月21日 (UTC)

品牌標誌沿革[编辑]

由此照片可見此商標仍在使用
此為新型轎跑車

User:Aco指出了一個原本對於Mercedes-Benz廠徽沿革改變的說明中,沒有註記得很清楚的缺失,基本上是一個很不錯的補充。但是其所使用的說明方式(包括圖片註記)在措辭與作法上比較接近討論時的舉證糾正,而不像是百科條文的內容,因此已根據Aco的提醒補充了原圖的說明,並且將說明用的圖片連結移到討論頁來。還有,在處理以合理使用名義申告的圖片時要比較小心,通常這類圖片是不一定會開放讓人隨意加工後再發佈的。--泅水大象 訐譙☎ 17:48 2005年8月30日 (UTC)

關於M-Class[编辑]

雖然Mercedes大部分的車系名稱都與車款代號第一碼的英文字相同,但是M-Class是個非常少見的特例。該車系的名稱雖然稱為M-Class但車款名稱實際上卻是叫ML XXX(例如ML 350),因此導致很多人誤會該車系名稱是ML-Class,但實際上並不存在ML-Class這樣的車系名(參見M-Class @ Mercedes官網)—泅水大象 訐譙☎ 2010年4月1日 (四) 05:13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梅賽德斯-賓士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6月6日 (三) 09:28 (UTC)[回复]

地域中心[编辑]

建議將爭議事件移動至对梅赛德斯-奔驰的批评。--58.177.116.54留言2019年4月15日 (一) 19:0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