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棒球大聯盟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ACG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條目屬於ACG專題的範疇,一個旨在改善中文維基百科日系ACGN類條目內容的專案。如果您有意參與,請瀏覽專題首頁,參與其討論並完成相應的開放性任務。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提醒[编辑]

對於棒球類漫畫,或許有某部分人會有激動的不恰當言詞出現。所以希望在這條目討倫時,情先看看下面幾點注意事項。
  1. 談論時,請以這條目作品為主討論。
  2. 禁止把三次元無關作品的事情帶入條目中。
  3. 禁止過激言語談論。

--アシュウ留言2013年8月17日 (六) 14:44 (UTC)[回复]


關於動畫版[编辑]

「監督、脚本、動畫製作人、製作人、動畫製作公司等一部份工作人員由東京電視台製作。」這段記述十分容易令人誤解是TV-TOKYO而不是NHK製作,希望熟悉該動畫者能修正該敘述。--RekishiEJ (留言) 2009年5月18日 (一) 06:36 (UTC)[回复]

「棒球大聯盟」

我只有偶而買青文出版社的「元氣少年」月刊。

我只看過一小部份。

日本舉辦世界杯棒球賽。日本隊徵召一堆旅美球員。最後還得到亞軍。

國際賽的劇情,我認為就跟「足球小將翼」一樣。愛國漫畫。日本隊永遠是最強的。

劇情完全沒提到韓國跟台灣。

現實世界中,日本棒球國家隊,從來就沒徵召過旅美球員。世界盃、奧運、亞錦賽、亞運都沒有。只有經典賽才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13/today-o8.htm 國球 國恥 ◎ 蘇冠人

職棒假球案越滾越大,隨著案情的演變,一線的球員也一個接一個被爆出來,不是收錢,就是曾經吃過飯甚至叫小姐出場。這樣的私生活不檢點與不自愛,不但讓支持的球迷一一失望,也讓自己的職業生涯劃上句點。

有看過日本棒球漫畫的人都知道,十幾年前日本棒球漫畫說起亞洲棒球,一定不會少畫到台灣,像「棒球炫風兒」裡就不僅一次提到台灣棒球的強度;但這幾年較出色的幾部漫畫中,像「棒球大聯盟」裡頭所提到的亞洲唯一強敵就只剩下南韓,台灣呢?早就已隨著簽賭以及大環境的沒進步,光環也慢慢消退了。

十幾年前,南韓跟台灣的棒球可說勢均力敵,但十幾年後的今天,台灣在國際賽要贏南韓非常的艱辛外,還得擔心悄悄崛起的中國隊。台灣沒有好球員嗎?當然有,很多啊!但人都不在台灣,有什麼用?現在更傳聞連京奧台灣輸中國的比賽都有可能是放水,如果查證屬實,那麼棒球再也不是光耀門楣的運動,而真的變成只有金錢利誘的「國恥」了。

政府每次都說要救國球,也開了棒球國是會議,結果呢?始終沒看到什麼效果,只看到黑道還是繼續介入職棒,賭客還是繼續下注,難道真得等到「職棒」不復存在,人才再也留不住,一一離開台灣,才肯說要痛定思痛嗎?�(作者為真理大學工管系學生)--Gemini0 (留言) 2010年2月13日 (六) 14:35 (UTC)[回复]

以上發言與本作無實質相關,談論漫畫劇情以及條目才是重點。請不要把三次元的話題帶來好嗎!這樣造成二次元的條目內容主題偏離,談論作品是重點!禁止沒看過作品大放厥詞或講一些與作品無關的話題。--アシュウ留言2013年8月17日 (六) 14:33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棒球大聯盟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7日 (五) 17:1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