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滙豐總行大廈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匯豐銀行連接地面的兩部扶手電梯都是給乘客使用的?那麼節目中,那位風水師對著電視記者所說的是假話? --^夏目の雪^(魔咒aP@P@) 07:02 2006年4月27日 (UTC)

我進入匯豐銀行總行的次數不算多,只有數十次,但記憶中連接地面及大堂的兩條扶梯一上一下,都是普通顧客用的。你說的節目沒有看過,不知所“風水師”說的是甚麼。而且風水師的說話有多可信很成疑問。 另外,請留意維基要求內容“可供查證”。未經證實的是傳言,收入要小心。好像“地下通道”,可折解運走等是傳言。一幢重數以萬噸,鋼架結構加鋁外層的建築,折解運走是否真的可行? 要花費多少? 所謂地下通道, 其實是指冷氣機冷卻水的隧道,通往大會堂對開抽取海水。這類只是傳聞。不要讓維基變成傳言百科。 Peterpan 07:16 2006年4月27日 (UTC)

扶梯不拿掉,如果有第二個人認為一樓內的兩條手扶電梯,都是給乘客用的,就拿掉。准確性爭議的模板貼著。其它的傳言就拿掉了。 --^夏目の雪^(魔咒aP@P@) 07:31 2006年4月27日 (UTC)

既然從大樓的外側可以看見構架,設計團隊自然想乾脆把基本結構暴露出來。不過基於耐久性和抵抗力的需要還是必須加上一層保護,因此自然得做某種形式的覆面。

這段到底想說甚麼? - 雁過留聲 2008年3月1日 (六) 10:28 (UTC)[回复]

誰是擺放匯豐銅獅的風水師[编辑]

匯豐第四期大廈,即1986年4月7日開幕那個匯豐銀行總行。它的一對銅製獅子的擺放日子與時辰,的確諮詢過風水師的意見,亦採納該名風水師的建議以及得到該名風水師現場測量及決定擺放的步驟與時間。不過那位風水師不是蔡伯勵,而是龍景銓。請參考同年1986年,由Keith Hawke及其製作公司Hawke Film Production製作的香港匯豐銀行總行特輯。影片裡面大概去到最後部份,清楚顯示龍景銓指示工作人員如何擺放獅子。他的樣子與聲音一切入鏡。請本篇工作人員進行修改。--道德留言2022年5月15日 (日) 01:5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