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潮汕地區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粵語在潮汕沒有任何流通性。

要签名!!!方便留言交流,谢谢--半弯不直男 (留言) 2009年4月11日 (六) 12:51 (UTC)[回复]

潮汕地区还是转向潮汕那边去好,而不是潮汕转向到潮汕地区。Polar1 (留言) 2009年9月8日 (二) 23:44 (UTC)[回复]

潮汕(或者潮州)可以指地区也可以指族群[编辑]

一般来说潮汕地区居住的不只是潮汕人,就象英国不只是有英国人居住一样。潮汕地区有客家人居住,但一般来说潮汕人是以语言认同的,那些居住在潮汕地区的客家人并没有潮汕群体认同,相反他们是认同客家民系的。一般来说客家人多居住在北边的山区地带,潮汕人多居住在沿海平原。在罗香林没有确定“客家人”之前,潮汕人只是称住在山区里的说客家话的那些人为山内人,后来客家人这个称谓流行之后这些“山内人”才被人称为“客家人”。但是,这些说客家话的人中也有不同,一些人会潮州话跟客家话两种语言,习俗也跟潮汕人一样,这些人一般被称为半山客。有一些只会说客家话习俗也是客家习俗的才被称为客家人。

所以,在说到潮汕人的时候不能单以居住地认定,因为无论潮汕人还是客家人都是以语言认同的。居住在潮汕地区的未必是潮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