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燕閔公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小作品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小作品級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小作品级小作品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小作品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燕閔公究竟是谁的儿子?[编辑]

这里说“燕閔公燕成公之子,一說是燕平公之子。”根据条目中的记载,燕平公在位18年,传子燕孝公,孝公在位39年,传子燕成公,成公在位15年,传燕閔公,閔公又在位了24年。如果燕閔公真是燕平公的儿子,那就是燕成公的叔叔,就算是燕平公死的那一年生了他,那他即位的时候也有54岁了,死的时候有78岁。真会这么长寿?我怀疑另一说不是燕平公之子,而是燕孝公之子。这样,燕閔公另一种可能是燕成公的弟弟,这才合理一些,请各位考证一下。谢谢。--鸟甲 19:09:53 2006年7月27日 (UTC)

我根據的是下列網站,跟維基的條目有很大差異,目前我不知道誰對誰錯,有待證明。燕國有一些君王關係表,至今連歷史專家也沒弄清楚過。

http://www.chinaknowledge.de/History/Zhou/feudallords-table.html
http://www.chinaknowledge.de/History/Zhou/rulers-yan.html

Eliot兄,请补加签名。您提供的来源根本没有燕閔公,只有燕湣公,这两个是一个人么?就算是一个人,来源里也只说是燕成公的继任君主,没说和燕平公有什么关系。我注意到您把燕国君主前后相继都写成是父子关系,这是Eliot兄的想像,还是却有其事?还有您把燕桓公燕文公分为燕前桓公燕后桓公燕前文公燕后文公,请问这种称“前后”公的说法是Eliot兄自己加的还是古人就这么叫?我看您提供的这个来源只是把两个同谥号的国君用“1”、“2”加以区分,如果历史上没有“前X公”、“后X公”的说法,我看还是用加括号的方法来消歧义。--鸟甲 00:09:54 2006年7月28日 (UTC)

如果沒有確定的答案,我都是預設為父子關係,但不是所有的都是父子關係,有些也找不出關係,還有待更正,如果你覺得有問題或是有更正確答案,煩請更正。燕前桓公、燕前文公……的說法是原來就寫在維基百科上面,我只是照例引用,這種方式,我當然不反對,也沒贊成過這種用法。另外,燕國的祖譜太過於簡略,沒名、沒谥号、沒事蹟者一堆。有時實在是難為無米之炊,即使Google也要計窮,希望有後進者能詳加補充,吾人只是先起個頭。--Eliot 19:19:02 2006年7月28日 (UTC)

Eliot兄,我认为,如果不确定,就应该把亲属关系给空下来,不能“预设”为父子关系。我假定你写的父子关系都是预设的,那我都给删掉了啊。谢谢。--鸟甲 05:21:31 2006年7月28日 (UTC)

鳥甲兄,有一些的確是父子關係(應該說大部份是父子關係,封建時代本是如此,但是無法證明),不能全部照刪。--Eliot 19:19:02 2006年7月28日 (UTC)

Eliot兄,我侧重于准确,完全可能燕王大部分都是父子关系,但并不能因此把所有的燕王都写上父子关系,我看还是确定一个写上一个,Eliot兄能拿出哪对燕王父子关系的证据,就可以补充上去。谢谢了。 --鸟甲 07:59:33 2006年7月28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