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突尼斯市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突尼斯市属于维基百科地理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世界遗产专题 (获评初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世界遗产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世界遗产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城市专题 (获评初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城市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城市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錯誤的國名翻譯造成錯誤的連結?[编辑]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但我發現似乎所有使用簡體中文的條目都將北非國家突尼西亞(Tunisia)誤翻成它的首都突尼斯(Tunis),以致於連到此條目的連結,十之八九是錯誤的。不知道是否有人能查證為何會變成這樣?大陸那頭到底是如何翻譯這國家的名字?--泅水大象 09:55 2004年9月13日 (UTC)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Hello World! 07:40 2005年4月2日 (UTC)
外交部网站最新链接--Mukdener|留言 13:22 2006年7月7日 (UTC)
移动自 Wikipedia:互助客栈/方针

看阿拉伯语似乎两个并不相同,但是中国大陆一直使用突尼斯作为这个国家和首都的正式名称,因此我建议还是做个消歧义比较好。突尼斯的正式名称参见:[1],另外新华字典后面的国名附录里也是突尼斯。--Mukdener|留言 00:32 2006年7月6日 (UTC)

我覺得現在頁面上的參看鏈接已能令用者到達正確的條目。且已有突尼斯共和国作重定向。(即使是造重向頁也只是多出一個叫“突尼斯 (消歧义)”的廢棄消歧義頁面)--Hello World! 07:27 2006年7月6日 (UTC)
但是如果用突尼斯搜索的时候会指向首都而不是国家,比较理想的应该是指向突尼斯消歧义。--Mukdener|留言 12:18 2006年7月6日 (UTC)
至少 Tunis 和 Tunisia 是兩件相關的項目,個人認為無須設消歧義頁。況且這也對先建立條目者不公道。(順帶一題,我用google在央視網站找到了54個突尼西亚。--Hello World! 12:57 2006年7月6日 (UTC)
这个国家的中文正式名称就是突尼斯,请看上面我给的链接。我之所以希望有一个消歧义页是因为现在使用搜索和内部链接的时候突尼斯都自动指向该国首都,但多数情况下这并非我们想要的。消歧义我认为是必须的,如果没什么意见我可以抽空弄一下。--Mukdener|留言 14:43 2006年7月6日 (UTC)
消歧义之后突尼斯将分别指向突尼斯共和国突尼斯市。而且现在的突尼西亚中并未有提到突尼斯共和国,需要改进。--Mukdener|留言 14:58 2006年7月6日 (UTC)
這件事有點妙,因為對於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用戶來說,突尼斯與突尼西亞本來就是完全不同的名稱,因此並不需要用到消歧異。但考量到簡體用戶的需要,我建議突尼斯應該指向城市條目,並且在城市條目中放上指往突尼西亞(國家名)的消歧異訊息,而突尼西亞則安放跟該國有關的內容,並以消歧異訊息指向城市條目。如此縱使是想要找國家卻誤入城市條目的簡體用戶,仍然可以透過主從消歧異訊息找到他們真正的目的條目。但相反的,如果要每個繁體用戶每次打入突尼斯時都得被迫要因簡體用戶的需求而進入專用的消歧異頁並多點一次才能進入國家條目,其實是不公平的!--泅水大象 訐譙☎ 15:21 2006年7月6日 (UTC)
我倒看不出消歧义对非大陆用户有什么不公平,突尼斯消歧义之后他们不过是多了鼠标的一点而已,但如果突尼斯仍指向该国首都大陆用户会直接进入错误的页面,这才是不公平吧?如果要考虑方便性,应该优先考虑大陆使用者才对,所以我提的方案恐怕才是最公平合理的。--Mukdener|留言 17:31 2006年7月6日 (UTC)事实上Tunis也并非该国首都专用词,该国24个政区之一也叫这个名字en:Tunis Governorate。可见消歧义是完全必须的。--Mukdener|留言 17:45 2006年7月6日 (UTC)
除非「突尼斯」三字不是中國大陸用來指該國首都的名字,否則的話怎能說會使用戶進入錯誤頁面呢?(即,假定用戶沒有興趣看它首都的條目)設立消岐義字句是完全合理的要求,但我覺得用字句已夠,用不着設立消岐義。--Hello World! 05:28 2006年7月7日 (UTC)
我觉得不够,消歧义页我来做。--Mukdener|留言 10:32 2006年7月7日 (UTC)
“突尼斯市”我就聞所未聞 ... 另外,如未看過 Talk:突尼斯 的話,請到那兒一逛--Hello World! 11:02 2006年7月7日 (UTC)
目前的繁簡自動轉換讓這段討論亂七八糟看得一頭霧水,我想首先該做的應該事先取消轉換......--泅水大象 訐譙☎ 12:14 2006年7月7日 (UTC)
移动完毕

我認為大陸把突尼斯國譯作「突尼斯」沒錯,「突尼西亞」才是不準確的翻譯。英語維基對突尼斯國的說明是: Tunisia (Arabic: تونس‎), officially the Tunisian Republic (الجمهرية التونسية‎),首都突尼斯則是Tunis (Arabic: تونس, Tūnis),可見兩個的阿拉伯文通稱都是一樣的,而且讀音就是Tūnis。--111111 17:45 2006年7月8日 (UTC)

兩個字有相同來源是肯定的,問題是現在它們怎樣叫。--Hello World! 10:35 2006年7月9日 (UTC)
在阿拉伯語維基上,首都突尼斯的頁面是「突尼斯 (城市)」,而把該頁的名字突尼斯複製到搜尋框內,會重定向到突尼斯國。中文維基也應該這樣做。--111111 10:40 2006年7月9日 (UTC)
支持111111的意见。--travel 10:48 2006年7月9日 (UTC)
這點沒什麼好爭論的,對於這個國家兩岸官方明訂的譯名是不一樣的,基於維基百科不是用來正名或是闡述新理論的工具,在這裡沒有準確還是不準確的問題,只有譯名差異的問題存在而已!--泅水大象 訐譙☎ 12:02 2006年7月9日 (UTC)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突尼斯市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14日 (五) 22:1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