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管弦樂團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管弦樂團属于维基百科藝術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音乐专题 (获评初級
本頁面屬於音樂專題的範疇,一個旨在改善中文維基百科音樂類內容的項目。請於討論頁討論相關條目。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维基百科關于管弦樂團的解釋,我覺得有一點問題。 解釋中說,管弦樂團又稱交響樂團或愛樂管弦樂團。這不確切。管弦樂團包括交響樂團、戲劇樂團、室內樂團等。交響樂團只是管弦樂團的一類。請參見《牛津簡明音樂辭典》。

                                       ---saxophone

主要因為樂團的官方譯名,一般不使用「愛樂」的字眼,而是稱管弦樂團`室樂團`歌劇院樂團`交響樂團和管弦樂團等。 Gx9900gundam留言2013年2月7日 (四) 15:28 (UTC)[回复]

(+)支持在下觉得有必要区分交响乐团与管弦乐团的定义--来自Mayajoss的随机拟合留言2015年1月9日 (五) 01:18 (UTC)[回复]

关于交响乐团与管弦乐团,及交响乐团的配置[编辑]

在下认为,交响乐团属于管弦乐团的一种,交响乐团与管弦乐团不可混为一谈。另本条目所述管弦乐团配置,实则交响乐团的配置,并不适用于其它形式的管弦乐团。而交响乐团的配置布局常用的也不止此一种(比如一二提在左,中大提在右的配置;又比如圆号在长笛左侧的配置)。建议讨论另开交响乐团条目而非重定向的必要性,同时也建议补充更多交响乐团配置布局。--来自Mayajoss的随机拟合留言2015年1月9日 (五) 01:1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