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粵東系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名由[编辑]

“循衡地區”特指中國廣東省客家地區,主要包括梅州市河源市惠州市韶關市等四個地級市,廣義也包括清遠汕尾東莞和福建龍巖等地。它由古循州(始創于隋朝開皇十年,即590年。治所在今龍川縣)和古衡州(創建於西晉,治所在今韶關市)組成,故名循衡地區。在這四個地級市范圍內居民的客家人也稱為“循衡民系”。循衡是“客家方言文化區”。

贛南閩西和循衡等三個以客家文化為主的區域地理相連、人文相近、語言相通,又統稱為“嶺東地區”。所以循衡是廣東客家人的代名詞,嶺東則是粵閩贛三省交界的客家大本營所有客家話地域的統稱。

已解決 問與答

上述文字與粵東系條目性質雷同,但題目有別。可稱“循衡地區”或“粵東系”或第三種名稱?

創建條目的作者同一人,要可供查證才知道怎麼整合。-- ♬ 士多啤梨 ☺ 2012年4月14日 (六) 12:0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