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脚不沾地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脚不沾地?[编辑]

from Wikipedia:互助客栈/其他

真的有脚不沾地這樣的遊戲嗎?被抓的人竟然可以隨時喊「腳不沾地」而免被抓,那整個遊戲不就成了永遠玩不完的躲貓貓嗎!? -- tonync (talk) 00:15 2006年7月10日 (UTC)

這個遊戲裡當鬼的人未免也太可憐了,感覺是用來整人而非拿來玩的遊戲。--mingwangx (talk) 00:26 2006年7月10日 (UTC)
当然有啦。小朋友的游戏不会动这些脑子的--百無一用是書生 () 03:59 2006年7月10日 (UTC)
肯定是游戏,至少不是专门用来整人的,我只记得在冰棍化了中,如果你喊了冰棍,任凭别人怎么骚扰你,你就不能动了,这至少算一个限制条件吧,至于具体规则,实在想不起来了,但是脚不沾地中写的,肯定不够全面。 --Ffn 08:58 2006年7月10日 (UTC)
其实这一类游戏好象挺多的。我觉得可以把内容移动到追拍游戏中,完整的叙述这一类游戏。因为这一类游戏很多除了名字外,规则上几乎一样,只是一个流行地域不同而已。单独建立每一个游戏的条目,只是造成大量内容的不断重复--百無一用是書生 () 09:03 2006年7月10日 (UTC)
我们小时候没玩具玩,几乎天天都玩这种游戏,不过和条目所说的玩法有些出入。我们的玩法是:第一盘用包剪锤决定胜负,输者的那一位做抓人者,其它人做被抓人者。当某位被抓者快被抓到时,要及时举手,同时喊“木”,然后保持原地不动。这时,抓人者就会去抓其它人,而刚才那个不动的“木头人”只能等到其它被抓者前来救援,才会再次复活,变成可动的活人。抓人者如果使所有的被抓者都成了“木头人”,那就结束了这一轮的游戏,而第一个被抓者会成为下一轮游戏的抓人者。--长夜无风(风言风语) 10:07 2006年7月10日 (UTC)
东北这喊“搞(二声)假”可以不被抓,“还(huan)假”恢复。有时是随便喊三个字,结果当鬼的不仅抓不到人,还经常挨骂,只好抓狂。:-) --gazagoal(talk) 16:03 2006年7月10日 (UTC)
台灣的追拍遊戲,以我小時候玩過的印象,好像是「紅綠燈」跟「閃電滴滴」兩種。紅綠燈也是玩不完的,被追的人只要感到危險喊紅燈站著就沒事了,只要等追拍者跑遠了自己喊綠燈就恢復自由,追拍者也不可能只守著一個。相對地,閃電滴滴,被追的人喊了閃電就不能再恢復自由行動,直到另一個自由的被追者來拍他一下喊滴滴才能救他(恢復自由行動),比較合理一點。(結論:可憐的追拍者。)--春日 (Open小將生日快樂!) 08:46 2006年7月11日 (UTC)
我小时候在东北还玩过“真假地雷”,追拍者(叫“猴”)过来时喊“地雷”就停住,然后追拍者问你“真的假的?”,你要说真的就定住了,要别人来救你,要是说假的,说完就得赶紧跑,因为“假的”两个字一出口他就可以立即拍你! Burea Acupotter'n TALK? 08:53 2006年7月11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