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自動鉛筆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自動鉛筆?[编辑]

Mechanical pencil為何會譯為「自動鉛筆」?這種鉛筆畢竟需要人手按出筆芯才能寫字,怎能稱為自動?應該譯為「機械鉛筆」較為合理吧? --沙田友 15:11 2006年10月12日 (UTC)

沙田友君,我剛剛編輯時也想改動,但搜了一下:台灣多用自動鉛筆(penpal官網也直接叫自動鉛筆)、香港就有用機械鉛筆(可能是)、大陸則兩種叫法也有,我個人是贊同您的譯法,但還是先在此有共識再說吧。--羊男 03:37 2006年10月13日 (UTC)

香港通常稱之為「鉛芯筆」吧?--Moonian♨一盅兩件貢獻 主要 全部 03:45 2006年10月13日 (UTC)
同上,不過如果是常用的名字的話,我不反對這個名字。正如原子筆跟原子彈風馬牛不相及一樣,鉛芯筆中「自動」二字也可能只是綽頭罷?--minghong 13:59 2006年10月13日 (UTC)
已加入手動的自動鉛筆<=>鉛芯筆轉換。 kknews - 羞見紅字現於社區也 14:22 2006年10月13日 (UTC)

關於回退[编辑]

我加入的自動鉛筆<=>鉛芯筆的手動轉換已被Moonian回退,但我覺得加入手動轉換會比較好,我在益力多口香糖條目也是使用這種做法,請照顧不同地域人事需要。 另外,我除了加入手動轉換外,亦將條目中過多的文法錯誤更正了,但這些更正竟被一同回退,如果一定要移除手動轉換的話,那也請至少保留我對此條目的文法修改。 --kknews - 羞見紅字現於社區也 14:44 2006年10月13日 (UTC)

呵呵,看來你搞錯用戶名了吧?我除了在本條目的討論頁(也就是這裡)留言外,並沒有編輯過條目本身呢。--Moonian♨一盅兩件貢獻 主要 全部 15:01 2006年10月23日 (UTC)
啊,抱歉,因為同是M字頭,我把名字搞錯了 @@,抱歉。 --kknews - 齊來消滅社區主頁上的紅字連結 15:36 2006年10月23日 (UTC)

顏色..[编辑]

現在自動鉛筆有很多種不同的深度(顏色) 所以使用自動鉛筆搭配2B筆心參加考試的也不少 畢竟它的便利性也比傳統鉛筆高很多ピチュー 10:34 2006年12月8日 (UTC)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自動鉛筆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18日 (二) 08:18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自動鉛筆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8月8日 (三) 17:1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