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華信航空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航空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航空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航空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關於「事故」的問題[编辑]

CI642是華航的班機,機組員也是華航的,只是使用華信塗裝的MD-11執行航班,並不能算是華信的事故。Loveaozora 12:09 2007年1月29日 (UTC)

需要補充資料[编辑]

關於華信航空未來將使用的飛機與未來將經營之航線皆須補充參考資料,不然違反wiki百科之編輯原則。 Macos8留言2012年10月11日 (四) 16:27 (UTC)[回复]

華信航空曾經使用之B737-800的去向[编辑]

A900040a900040留言2012年11月10日 (六) 06:17 (UTC)A900040a900040[回复]

關於「公司定位」一節[编辑]

本條目先前被莫名加上「公司定位」一節如下:

在1991年華信航空正式成立前,華信航空的前身:達信航空一直以中華航空競爭者的角色發展,除了開辦一系列與中華航空正面競爭的航點如台北東京曼谷和自設貨運部門外,被收購前的達信航空更引進了引擎性能較佳的A300-600R型客機,計劃開辦華航黃金航線之一的悉尼航線。

然而,隨著華航在1991年全面收購達信航空並更名為華信航空,兩航便進行重組,交換部分航點,將華信航空重新定位為區域航空公司,以台灣國內線及區域航線市場為主。由於由達信航空更名的華信航空在台灣國內的知名度遠遠超過華航,因此在華航集團的台灣國內航點中,除了台北高雄兩個航點由兩家航空公司同時營運外,其他所有台灣國內航點都是由華信航空營運,而華信的台北高雄航班也比華航密集。此外,華信現時其中一個重要的功能,便是為華航的洲際航線提供良好的轉乘網絡。為此華信開辦了一系列以提供中轉為主的航線,例如台北台中航線。雖然兩地相距136公里,航程僅45分鐘;但對一般台灣旅客而言,連同計算來往機場的時間,乘坐飛機前往台中動輒需時逾1小時,遠比在台北乘坐高鐵所需的50分鐘高,因此台中航線主要服務台中的中轉旅客。

與此同時,華信貫徹一向走精品路線的作風,在服務質素上一直領先於台灣國內市場的對手,亦因此相當著眼於商務艙的服務。華信經常邀請著名的酒店中菜廳設計飛機餐單,因此華信旅客對飛機餐點的品質一向評價甚高。

另一方面,華信同時利用其E-190窄體客機,營運一系列區域航線中載客量較低的航線,以擴大華航集團的亞洲網絡與服務班次。例如台北直航長灘島的航線因僅有觀光客因此載客量較低,有關航線便由華信以E-190窄體客機營運(部分日子使用B737-800營運),而華航則以A330波音747廣體客機營運中途經停宿霧的停站航班。現時,大部分華信航班都已經與華航實施代碼共享協議,除了數個航點如金邊東京馬尼拉仰光等因航約限制而未能落實,但乘客在華航集團的內部訂票系統還是可以一次過購買兩家航空公司的聯程機票

而達信航空原有的貨運部門則在合併中被併入華航貨運,部分原於達信航空服役的747-400F貨機在2000年轉到華航繼續服役;華信同時向華航貨運出售華信客運航班的機腹載貨空間,讓華信正式轉型為一個純客運的航空品牌。

而在2012年,隨著油價不斷上升,加上歐美經濟不景,華航集團將來年的擴展聚焦亞洲。華信再度擴展,主力開拓旅遊市場,落實或計劃開辦一系列的渡假航點,如濟州島清邁蘇梅島等。

此為毫無根據之說法。首先,華信航空為華航及和信集團共同出資成立,官方網站[1]有詳細記錄;而達信航空則為德安航空之前身。此段資料完全是空想的歷史,因此予以撤除。 --Heris | 留言 2014年4月8日 (二) 13:2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