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藝伎回憶錄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电影专题  
本条目页属于电影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电影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藝伎回憶錄条目中人名Golden的译法前后不一致。[编辑]

移动自Wikipedia:互助客栈

高登 .OR. 戈登 后者的使用更广泛吧 印和阗 01:43 2005年9月7日 (UTC)

怎么是感觉“戈尔登”更常见?--zy26 was here. 02:13 2005年9月7日 (UTC)
这个的译名其实有很多,如新华网的两篇相关文章中就有两种不同的译法,分别为“高登”和“高顿”。见:
文艺花地:2005好莱坞惊世大预言
2004年美国流行文化 华裔新面孔异军突起
--Wengier留言) 03:27 2005年9月7日 (UTC)
高登是繁體中文小說的譯法。-- Tonync (talk) 06:29 2005年9月7日 (UTC)

不一致就統一就行啦--wooddoo 虢國夫人遊春圖 06:51 2005年9月7日 (UTC)

那就用“高登”就行了,新华网都用的。--Wengier留言) 17:48 2005年9月7日 (UTC)
下午就改好啦呵--wooddoo 虢國夫人遊春圖 18:40 2005年9月7日 (UTC)

關於高登被控訴的案子, 英文日文wikipedia 都寫說高登賠錢了事, 怎麼這裡說還在審理?

已修正。另留言之後請謹記輸入四條半形波浪线(~~~~)或单击编辑工具栏上的按钮簽名。這是維基百科的基本禮儀之一,感謝配合。--BLY 19:54 2006年5月20日 (UTC)

問題還挺多的[编辑]

爭論章節中的語言文字都帶有強烈的感情色彩,個人認爲違反了維基的中立性;文章沒有註明資料來源;格式有問題;外部鏈接名字有問題,個別連接失效;Infobox是電影的!另外小説和電影是否應該分開?--BLY 07:47 2006年5月20日 (UTC)

原則上是條目內容夠多再分開會比較恰當。個人認為爭論章節的粗體字用太多了,似乎沒有這必要。其他您認為有問題的可逕行動手修正。--Ellery 08:06 2006年5月20日 (UTC)

命名[编辑]

小說的正式名稱為《一個藝妓的回憶》,與電影名稱並不相同,因此不需以消歧義方式命名。—Iokseng留言2009年11月3日 (二) 00:5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