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蚩尤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神話专题 (获评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神話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神话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新條目推薦[编辑]

~移動自Wikipedia:新条目推荐/候选~(最後修訂
~移動完畢~天上的雲彩 ส่งข่าวสาร 2009年2月22日 (日) 01:38 (UTC)[回复]

建議各位不要以民族情緒來宣稱什麼是歷史什麼是神話的對錯邏輯,神話本身的意義的各種詮釋才是重點。蚩尤之所以被早先的苗族和現代的韓國拿出來,多少有一點對抗黃帝為主自稱華夏為唯一文明,而其他為蠻的心態。蠻這個字,還是少用於絕對性質的描述的好,應該放回原來神話中吹捧自己為文明,而他族為野蠻的對抗情節才是。如同歐洲羅馬帝國將現在德國人及法國人的祖先視為蠻人一樣。

亞瑟王的傳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雖然他當時領導的是威爾斯人,抵抗的是從泰晤士河中游入侵的薩克森人,而薩克森人正是目前所謂英國人的祖先。這難道意謂著英國人要說亞瑟王是他們的蚩尤當成想像的敵人嗎?在目前自己的電玩中把亞瑟王看成最難打的大魔王嗎?

Hanteng 2007年9月29日 (六) 18:05 (UTC)[回复]


蚩尤是苗蛮的人物么?是东夷的吧. 部落被炎黄打败是迁移到东面的山东\淮河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