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複式躲避球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複式躲避球属于维基百科日常生活主题體育運動、遊戲及休閒活動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体育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体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体育运动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編輯請求 2021-01-06[编辑]

请求已拒绝--ca-s 留言 2021年2月2日 (二) 01:37 (UTC)[回复]

此一由利益衝突編者所提的編輯請求已遭到拒絕。部分或所有的變更,沒有中立、獨立與可靠的來源所支持。請依據媒體、書籍或學術作品進行改寫與列明來源後重新提交。

您好,我希望補充更完整的複式躲避球資訊,因為本頁面的規則並不完整。 請增加由我本人(中華民國複式躲避球理事長)增加的以下資訊: 1. 兩隊正式上場各有六位隊員,開賽前於球場中線擺上六顆球,雙方站在底線,開賽後拾取右邊三個球,首次搶球得先退回啟動線方能攻擊。 2. 將球擲向對方作為攻擊,若一人被球擊中且球之後落地,則被擊中的人得出局並退出球場;若攻擊的球被接住,或者擊中人卻被同隊接住(自救),攻擊球員同樣出局。 3. 球員可以撿落在地上的球,但不可以撿落在在中線對面的球。 4. 若擊中對方球員手上的球,且對方球無落地則無出局,反之若擊中對方身體範圍,或是手上的球,且球落地即為出局。 5. 球若出界,替補球員或已出局的球員亦可於場外撿球交由存活隊友,但禁止在場外攻擊對手。 6. 當場上有一方全員出局時,該局比賽結束。 7. 當攻擊球連續擊中對方一位以上球員,則所有被擊中球員皆須出局(雙殺、三殺等)。 8. 同隊隊友可自由轉換球權。 9. 成功接住攻擊球時,除了擊球者出局外,可救回一位隊友。 10. 球賽分上下半場,每半場共20分鐘,半場打完休息五分鐘並交換場地,兩場合計累積勝局多隊獲勝。 11. 混合組賽事至少一名女性出賽,女性可過中線至啟動線攻擊。

比賽目的:
1. 把對手擲出的球接住:如場內不足6人可救回一人(擲球者出局)。
2. 避免被對方擊中/接住:被對方擊中或接住時,攻擊者出局。
3. 以球擊中對手:所有被球擊中者不分順序皆為出局。
4. 令對方所有球員出局而擊敗:於計時期間將所有對手攻擊出局為勝。
5. 於限時/局數取較高分者勝:一場兩個局,每局20分鐘,首局結束交換場地。

資料來源:https://blog.unistarhk.com/tw/2020/10/08/ctdbf_dodgeball 以上網址同樣由我本人所撰文,版權歸我所有,並已於文章下方放置:「本網站(或頁面)的文字允許在CC-BY-SA 3.0授權條款和GNU自由文檔許可證下修改和再使用。 本網站(或頁面)的內容(或圖片、視頻等)允許在CC-BY-SA 4.0授權條款和GNU自由文檔許可證下修改和再使用。」--EddyLi92留言2021年1月6日 (三) 02:55 (UTC)[回复]

@EddyLi92Wikipedia:可供查證#个人出版物(网络与纸媒),任何人均可自创网站或自費出书,并借此声称自己是某领域的专家。因而,绝大多数个人出版之书籍、业务通讯、个人网站、开放性wiki網誌、论坛贴文及类似来源均不得被认可为可靠来源。──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Emojiwiki討論貢獻)於2021年1月21日 (四) 00:05 (UTC)加入。[回复]
@EddyLi92未完成:逾時未回覆;變更沒有中立、獨立與可靠的來源所支持。請依據媒體、書籍或學術作品進行改寫與列明來源後重新提交。--ca-s 留言 2021年2月2日 (二) 01:3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