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西班牙金蒼蠅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生物专题 (获评初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生物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生物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新條目推薦[编辑]

~移動自Wikipedia:新条目推荐/候选~(最後修訂
~移動完畢~天上的雲彩 雲端對話 00:01 2007年4月9日 (UTC)

斑蝥應作西班牙蒼蠅[编辑]

「西班牙蒼蠅」其實是個不太準確的名稱,因為西班牙蒼蠅有時不是指斑蟊這種昆蟲,而是指一些與斑蟊相似而又用作春藥的昆蟲或春藥本身,此條目專指斑蟊,所以用斑蟊作為名稱比較恰當,我覺得可以分拆成兩個條目,一個指昆蟲,一個指春藥,在一些用作中藥用途的生物條目也常有這種做法,就是生物和藥分成兩個條目--Ws227 09:36 2007年4月7日 (UTC)

「西班牙蒼蠅」是準確名稱,此條目並非專指「昆蟲本身的特徵」,是包括「使用昆蟲歷史和用途」,春藥是其一,而「西班牙蒼蠅」本身就是指「斑蟊」,分拆反而會令人誤為「西班牙蒼蠅」只是藥物,不是昆蟲。2014 10:00 2007年4月7日 (UTC)
況且閣下有邏輯問題,「西班牙蒼蠅」等同「斑蟊」,這是肯定的,同樣「西班牙蒼蠅」亦等同一些由西班牙蒼蠅製成的春藥。至於分拆,亦應該是「西班牙蒼蠅(藥物)」,而不是「西班牙蒼蠅」和「斑蟊」分開,但我不到分拆有甚麼好處,只是令讀者多按幾下滑鼠,增添讀者麻煩,條目亦未到30kb,亦不算長。2014 10:30 2007年4月7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