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超能力大戰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尽量别用太口语化的词句[编辑]

"被未央抓头连身体摔向墙壁挂点。"——呃,"挂点"是什么地方的口语?是指"挂了"(死亡),还是不能工作(钟点),或其它意思?现在回忆不起原作剧情,暂未改。—林卯 (留言) 2009年12月2日 (三) 14:17 (UTC)[回复]

聲優[编辑]

動畫和廣播劇未登場,或者有影無聲的人物,那裡有聲優?所以不是「聲優不明」,而是沒有聲優。 Gx9900gundam (留言) 2010年8月7日 (六) 03:15 (UTC)[回复]

遲些將照維基格式改寫[编辑]

到底像本編的正統基督教奇幻在日本罕見,比歐美的異端基督教奇幻,好像末日迷蹤4400,在華文社會反而更難找到的,還可能會看另一部和本編齊名的,日系正統基督宗教奇幻聖痕鍊金士和參與編寫。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5月20日 (五) 13:49 (UTC)[回复]

人物的生死[编辑]

很多jump系列動作的acg常被批評為,只要是主角群的成員,就經常畫成給打不死的小強,但作為jump漫畫的作者,本編中常有意識地預設減輕人物的死亡。

原著中作者似避免把主角群的成員粉身碎骨,也鮮有受重傷者一直躺到死透為止,而就阿克萊特和胡桃的劇情便是例子。也曾經對讀者表示,人物在實際上的傷勢其實不像畫面中嚴重的,只要受到歡迎或讀者要求,可以讓看來死亡的人物再登場。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6月10日 (五) 06:40 (UTC)[回复]

如何保密人物的生死[编辑]

胡桃沒有死透前被救出和阿克再登場,都是涉及動畫並未詳細解說的細節,如何以隱藏的方式介紹?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6月10日 (五) 16:56 (UTC)[回复]

原著的左天[编辑]

其實不算太難理解的,就是以真實世界的人的角度看便懂,原著中他沒有背叛阿克或西緬,而是對於失控者越權指揮。以下數個疑點,試圖以較合邏輯的解:

1 他從沒有說胡桃是屍體,踢飛胡桃前說「給你數分鐘」,從他的前文和面對的方向是向剎那說的,那數分鐘就是指搶救胡桃的時間。實際上他和胡桃各自唯一單獨和人合照的人正是對方,並由他帶胡桃見夏娃的,所以兩人確認是朋友。

2 踢飛胡桃看來是把她當作禮物送給布萊德而對胡桃本人無視,但對於給血湧如泉的人還可能淪為人質者,反而是最合理的做法,因為同樣使到布萊德被濺血而害怕,結果只好放下胡桃。從後來布萊德對凜的表現來看,他的性格果是害怕接觸重傷的人。

3 對布萊德戰鬥不積極,其實是因為布萊德不值得被搶奪器官,因為他同樣不健全,只是阿克美麗的誤會布萊德是成功者。

4 對666委員會的戰鬥,與虎謀皮當然不是基督徒所為,也不可能接受阿克成為666委員會控制的敵基督。但如果像動畫般做法正面挑戰的話,便會招惹日本政府出兵剿滅各BS,原著中便試圖對其成員逐一接近和暗殺。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6月10日 (五) 17:24 (UTC)[回复]

不要隨故事人物無知而寫[编辑]

胡桃[编辑]

某人跟在下編輯戰,但請搞清楚胡桃的幾件事。

故事甚至現實一般人不懂醫理,說胡桃己死的剎那,她根本無接近過胡桃便下判斷,而其他人都自動相信了她的話。但真實即使現代對普通人,都是以腦死定義死亡的,何況對未來的needless。迪斯只是從身上的臨時電子書「假定醫學」來治療布萊德,所以肯定她本來是不會醫學的,所以只懂說未腦死白毫就有效,而不是說胡桃未死。

既然白毫對胡桃有效也意味她未腦死,未腦死就意味未死,只是不保證能被救回。但肯定是胡桃並未當場死亡,只是被故事中人物判死。而即使從西美翁的立場出發,也不會隨便說她未死的,這樣才以隱藏其存續。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6月12日 (日) 02:48 (UTC)[回复]

阿克萊特[编辑]

說他聽錯或錯解了布萊德是成功的複制人,見原著漫畫第三集,他幼時聽到人家說[第78號失敗了,第79號成功了]。所以當左天見到布萊德被剖開後暴露的人造器官,便知道戰鬥無意義了。

其實左天常被誤解,多少是因為觀眾常有「某人是那一邊?」的預設,忽略人物身分只是流岷而非軍隊,對沒有組成黑社會的普通流岷來說,本人的安全比服從重要。

這必需要回到故事的基本設定,就是模仿原始基督教時代和美國西部的風格,實際教會史上的公認基督教聖人,代表的正就是下層人民或至少是販夫走卒的市井之徒,即使穿著了校服的少女部隊,代表的也不過是孤女而不是千金小姐。根本和像吉本田中芳樹的理想中世俗的英雄相反的類型。相對在教會的歷史上常把一些國王和王子說成是壞人,結果引起反對者指責為弱者道德。

本編的作者不一定刻意要澄清聖人不是弱者,但故事發展表明needless或bs居民,完全有能力反抗普通人的統治。

2011年6月12日 (日) 02:48 (UTC)

胡桃身分的定位與missing link[编辑]

雖然不是missing link小隊成員,但原著第四集的設定介紹中,說明其是對西美翁重要的洗腦高手,所以也是重要的成員。

至於能力是否missing link,首先這是西美翁發明的詞語,是阿克萊特自認是「作為神和人之間的missing link」,然後以強化道具使自己吸收其他能力才接近神。

故不是指能力本身的性質,而是指其發揮的程度,任何一種能力只要發揮到一定程度,都會被稱為missing link。

因為前史的killer girl中,說過三人組和美七海組本來力量是同等的,但後來才拉開並把剎那組冠上missing link之名。

而胡桃的定位應當是當左天和阿克萊特稱呼夏娃為missing link後,認為一定要有某種特別和可以相剋的能力才可以收服她,而且還要對此能力發揮的程度超過本就有pf zero的阿克(否則阿克先收服了夏娃),左天和離才想到胡桃。

所以稱胡桃為missing link無過的,只不過她是隱藏的成員,故不會自稱missing link這麼招搖。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6月12日 (日) 16:23 (UTC)[回复]

右天的真名的官方翻譯[编辑]

港版needless zero 2中介紹過叫「迪.查巴克斯頓」。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7月4日 (一) 14:10 (UTC)[回复]

原著左天與夏娃跟胡桃的關係,跟左天的身分[编辑]

左天在接近s33區教堂時,已發覺夏娃的存在,開始注意到她了。港版漫畫單行本第三集,他對夏娃單獨對話時才發覺她不認識自己,而說「被奪去了?」,第六集他對夏娃單挑時留下空檔讓他去為庫魯斯急救。

胡桃第三集對左天稱「小左天」,第五集胡桃被擊敗後,左天在保安室的閉路電視見到,便對女僕說「因為胡桃被幹掉,所以要去參戰」,後來到達地下室第三層時對剎那重覆此話。而驟看他踢飛胡桃(不論生死)很殘忍,但原著中插著胡桃的木樁一直保留地被凍結,才由剎那拔走(沒有像動畫中被踢飛即脫落,並使胡桃血湧如泉)和帶她以全速撒離戰場。

雖然左天早在2124年便和卡夫卡一起保護阿克萊特逼降離,但因為當時的左天是幪臉的,所以不一定就是現在的左天同一人物。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7月4日 (一) 14:10 (UTC)[回复]

未來聖子的尊號[编辑]

基督二世香港玉皇朝的官方譯名,而且較在網上流行的台版的基督第二更有根據:

對於舊派的基督宗教領袖,常使用基督教聖人XX世的稱號,有取聖人便是基督的化身,自己又是其再化身,只差不敢自稱便是基督的化身。但任何一位真正繼往開來的精神領袖,都是前人的XX世,就算耶蘇本人也常被視為新的亞當。

(雖然人類男性都是亞當的後代,但耶蘇是第一個完成亞當未完成的戰勝撒旦的任務)

所以認為最好使用基督二世的名號,較使用第二易了解本編的思想。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9月16日 (五) 02:17 (UTC)[回复]

BS性質[编辑]

靈感明顯是以末日迷蹤系列中,假裝成受到核污染的聖徒的秘密基地為原型的,而該地本來是武裝反抗敵基督的人的據點,但失敗後被雌伏在敵基督羽翼下的另一班聖徒所佔據。這裡似亦取意思,即表面雌伏在666委員會下的西緬needless,在收復了武裝反抗的前輩後,以其為基地。

但從在地理學上其實是類似九龍城寨,是由重建的新城市包圍的舊區貧民區,所以不能說是「攻入」城市而是「闖出」城市更恰當。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10月21日 (五) 02:13 (UTC)[回复]

七海和美犯了什麼事?[编辑]

她們不是妨礙了任務,而是洩露了失敗的秘密,而她們強調自己對西緬的忠誠,反而變成了對不過是由各地BS工會加盟西緬的needless的敵意,因為西緬不過是由不同的地方的BS湊成的組織。

以作為打手來說毫無損傷便說失敗回來的三人組,而且還是給這兩人穿她們失敗才公開的,否則沒有人知道這件事的,兩人還被三人組說成是叛徒,還要被離和夫人除名。最合邏輯的解釋是:

三人組故意放過了目標,也許明知道對方是無辜的,上頭又下了格殺令時,最可能是故意放過對方,只需要說找不到目標便不會被疑懷的。而且這件事其實是少女部隊集體的秘密,包括了對阿克或其他西緬人員都不能洩露的事情,所以兩人是叛徒。

那麼少女部隊怎會可以不殺目標反而可以殺叛徒?

這個反而不難理解,便是她們本就不是真正的暗殺部隊,沒有一支暗殺部隊會當什麼要人秘書`色誘男人`表演歌舞等做正職,反而真要殺人留給僱傭兵做,叫暗殺部隊是出於前西緬時代的工會常要打打殺殺。

但肯定是本來少女部隊就是離出身的工會所挑選的班底,倒底她本來曾經統一了自己的BS,這也很適合解釋為何修女會和夫人一起對抗第八十號,和為何會有像離和black spot的女主角的修女。

即她們本身有一個獨立於西緬的命令系統,這樣捉錯了弄神的七海和美,以傳統的單一獨裁組織的手段在西緬的中混,便會遭秧了。


Gx9900gundam (留言) 2011年10月21日 (五) 02:13 (UTC)[回复]

將已刪除條目NEEDLESS能力列表的部份內容合併[编辑]

我剛才將已刪條目NEEDLESS能力列表的部份內容合併至超能力大戰#用語,所以請不要看到網路上有一模一樣的內容就以為我侵權。若各位想查證NEEDLESS能力列表的原有內容聯繫管理員。--M940504留言2015年4月3日 (五) 15:13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