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運動戰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從描述中來看,這裡的說明比較接近野戰,也就是在一個空間當中藉由運動的方式取得戰術層面和作戰層面上的優勢。現在常見的運動戰則是近一部強調對於機動力和火力的共同發揮,同時也強調多兵種的協調,讓戰場上的變化超過敵人的掌握而讓敵人的作戰態勢瓦解。有些說法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當中德國在末期的衝鋒隊可以算是一個開始,只是真正的雛型加上驗證是德國的機械化部隊和裝甲部隊的運用。由於這一類的題目很草有人寫,希望大家能夠多討論一下。謝謝。--cobrachen 12:38 2005年7月1日 (UTC)

我们中学教参上给出的是最早系统提出该作战策略及具体要义的人是毛。若只论作战方式,我想古代就有降运动战运用于实践的记录了。不知道一战中的运动战又有何不同呢?--學習第一|有事找我:P 14:20 2005年7月1日 (UTC)

四渡赤水 国民党战史是怎么记载的呢?[编辑]

四渡赤水 国民党战史是怎么记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