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释印顺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维基专题范畴。

Untitled[编辑]

2005-1906 = 99? --Isnow 08:38 2005年6月5日 (UTC)
可在證嚴上人的納履足跡 http://taipei.tzuchi.org.tw/monthly/464/mag464.HTM 閱讀對導師圓寂後的心境……感恩大家--Ht0813tw 02:13 2006年1月6日 (UTC)

不知可否加入一些有關的爭論。 http://www.awker.com/hongshi/mag/53/53-7.htm http://www.china2551.org/Article/twfj/f/200804/5770.html Kamleong (留言) 2009年2月23日 (一) 06:50 (UTC)[回复]

關於印老對真常唯心的觀點[编辑]

目前在wiki提到"按 印順法師認為性空一系對佛理的詮解是「深刻正確」的,然並未反對真常唯心系。詳見《華雨集》第四冊p.89ff 及《大乘起信論講記》

其實是不精確的說法.因為根據華雨集第四冊的p.96是這樣說的

探索三大思想系的教典,性空論到底是正確而深刻的。

真實唯心, 是方便假說的,『楞伽經』不曾這樣說嗎?「若說真實者,心即無真實,言心起 [P96] 眾相,為化諸愚夫」。龍樹說:對治境實心虛(唯物論)的妄執,所以說唯心,這 確定了唯心在佛教中的價值。


如果印老真的不反對真常唯心何出此言?

另外,因為印老的思想在早中晚期是有所不同的.而這也體現上在他對真常唯心的觀點.所以與其說印老未反對真常唯心系,不如說印老晚年的思想體系並未完全認同真常唯心的所有觀點.,而不是一味引用印老早期的著作去佐證印老未反對真常唯心的說法,況且大乘起信論講記只能代表印老早期對大乘起信論的看法.介紹印老的思想應分別引用早中晚著作方能讓人理解印老思想脈絡的演變過程.

遺言[编辑]

關於印順導師,曾留遺言:「不是這樣、不是那樣、一切法皆空」此段。其徒曾否認,見一切如實,未留無明法語。已掛上來源請求,如果有其他來源,請協助補足,謝謝。--Alfredo ougaowen留言2013年9月9日 (一) 11:38 (UTC)[回复]

反思台湾印顺法师“大乘非佛说”[编辑]

在去年底到今年(2017)三月間,無錫惠山寺所進行的會議。在中國引起大風波。

而印順是否主張大乘非佛說?或是客觀上被認定為獅子身中蟲。

建議:有能力者可編輯供讀者了解。

印順法師著妙雲集下編之三『以佛法研究佛法』中有〈大乘是佛說論〉一文,結合佛教經論與現代佛學說明大乘是佛說的依據。--歡顏展卷留言2018年10月30日 (二) 20:5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