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Former good article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曾屬優良條目,但已撤銷資格。下方條目里程碑的链接中可了解撤銷資格的詳細原因及改善建議。條目照建議改善而重新符合標準後可再次提名評選
新條目推薦 條目里程碑
日期事項結果
2006年11月12日優良條目評選入選
2010年9月7日優良條目重審維持
2012年9月12日優良條目重審撤銷
新條目推薦 本條目曾於2006年11月2日登上維基百科首頁的「你知道嗎?」欄位。
新條目推薦的題目為:
    當前狀態:已撤銷的優良條目
    基础条目 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属于维基百科科技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甲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電子學专题 (获评甲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電子學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电子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甲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甲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條目評選[编辑]

    新條目推薦[编辑]

    優良條目評選[编辑]

    優良條目重審[编辑]

    優良條目重審(第二次)[编辑]

    三个名词修订[编辑]

    对于大陆的简体学术名词来说
    场效晶体管应该是 -- 场效应晶体管 (FET)
    闸极应该是 -- 栅极 (Gate)
    空乏层 其中空乏 应该是 -- 耗尽层(depletion layer)
    另外多晶硅空乏不知道指什么,我从未学到过类似多晶硅耗尽的概念,怀疑是衬底耗尽概念的笔误。
    因为不敢乱改优良条目,所以把意见放在这里。
    --绵羊 07:26 2006年12月15日 (UTC)

    我在創建這個條目時,使用的譯名皆為台灣慣用的譯法 (事實上在台灣,無論是學校或是產業界,都很少用中文稱呼這些東西,而慣以英文原名稱之,簡單又不會引起爭議)。若是大陸有其他用法,我認為可以並存。--LeviLee 06:45 2006年12月28日 (UTC)

    是否应在在文中使用简称[编辑]

    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晶体管这个名词实在有点长了,如果每次都写这么长的名字人要疯了的。我觉得本文标题可以保持不变,文章内容应该可以使用“MOSFET”或者“MOS管”两者之一(大陆课本上都是这么用的),可以减轻阅读负担。大家觉得呢?尤其是使用繁体的朋友们。--Alexander Misel留言2014年12月23日 (二) 14:11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24日 (一) 09:0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