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鎂營養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化学物质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此类條目是化学专题化学物质专题的内容之一,该专题致力于提高维基百科对各类化学物质的覆盖率及内容质量。如果您愿意参与进来,可以帮助提高此类條目或移步专题首页获取更多讯息。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鎂營養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24日 (二) 15:28 (UTC)[回复]

高镁血症的一个案例分析[编辑]

镁偏高即高镁血症。 在血清镁浓度不超过2mmol/L(4mEq/L)时,临床上很难觉察高镁血症对机体的影响。只有当血清镁浓度升至3mmol/L(6mEq/L)或更高时,才可看到高镁血症所引起的临床症状: 1.对神经-肌肉接头处的影响 镁能抑制神经-肌肉接头处的兴奋传递,高浓度的镁有箭毒样的作用。故高镁血症病人可发生显著的肌无力甚至弛缓性麻痹,四肢、吞咽和呼吸肌都可以被波及,因而可导致驰缓性麻痹,吞咽和说话困难,严重者可因呼吸肌麻痹而死亡。 2.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 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突触传递,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活动。高镁血症因而也可以引起深腱反射减弱或消失,有的病人还可发生嗜睡或昏迷。 3.对心脏的影响 高浓度的镁能抑制房室和心室内传导,并降低心肌兴奋性,故可引起传导阻滞和心动过缓。心电图上可见P-R间期延长和QRS综合波增宽。 4.对平滑肌的影响 镁对平滑肌亦有抑制作用。高镁血症时血管平滑肌的抑制可使小动脉、微动脉等扩张,从而导致外周阻力降低和动脉血压下降。对内脏平滑肌的抑制可引起暧气、呕吐、便秘、尿潴留等症状。

以上为搜索到的外部信息。以下谈一个案例,笔者遇到一家餐馆内各工作人员病症如下: 1、男甲,约56岁,目前牙齿全部脱落; 2、男乙,约59岁,四分之一牙齿脱落,体乏嗜睡; 3、女甲,约55岁,自感心脏过缓等不适,多次体检未明确; 4、女乙,约46岁,摘除一个肾脏,心脏安装有起搏器; 以上大部分人员的共同特点是在同一家餐馆内工作10年以上(男乙不到3年),而此餐馆有一个特点,常年习惯于使用电热水器的热水做米饭等食物。 以下为笔者联想: 电热水器中含有镁棒,目的是为了避免桶体腐蚀,以腐蚀镁棒为代价,产生氧化镁,消耗掉水中过多氧原子。由此导致其热水中镁离子偏高,与钙离子比例不协调。 因此在进入人体后,会抑制钙离子的吸收,另外会因比例调整问题发生与钙离子的置换,导致人体钙质进一步流失,由此而出现牙齿松动脱落。上述男甲乙两人牙齿症状比较罕见。另,男女体质对于血钙与血镁浓度比例失调的反应可能不同。—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Wujiu59對話貢獻)於2019年2月21日 (四) 14:13 (UTC)加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