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記錄抹煞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alk:除忆诅咒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Untitled[编辑]

冯·布劳恩?[编辑]

美國將韦恩赫尔·冯·布劳恩男爵曾經為納粹服務的證據抹消的做法,跟此文中的「記錄抹煞」的意義大不相同,反倒比較接近《春秋‧榖梁傳》所提到的「為尊者諱恥,為賢者諱過,為親者諱疾」那種為了保住大人物的聲譽而隱去他的不良事蹟的作法,所以我認為在這裡舉冯·布劳恩男爵為例子,反而會造成混淆。--「小橘子」溫雅·馬特 2022年2月15日 (二) 15:08 (UTC)[回复]

关于“胡锦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面被剪掉”[编辑]

是否有证据证明“胡锦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面被剪掉”与胡锦涛二十大离场事件有关?或者说这是否能代表中共在逐渐消除与胡锦涛相关的记录?

由于中国的信息审查政策,具备自由评论或弹幕功能的视频大多不可出现中共前任或现任领导人画面,因此北京冬奥组委账号的这个行为似乎更有可能是“去掉政治敏感画面,以确保用户可以自由评论”的行为?毕竟中国官方的其他视频、图片、文字资料中的胡锦涛相关内容基本未受影响。如果只是中国官方为了避免评论区出现评价此次事件的争议性言论,似乎并不符合狭义上的“记忆抹煞”定义。--Yzf99留言2022年11月18日 (五) 09:17 (UTC)[回复]